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三厢“新自由人”低价上市 神龙为何又举价格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6日 10:18 中国经济时报

  继去年11月29日推出9.78万元的两厢“新自由人”仅仅5个月后,神龙公司4月18日又宣布推出售价为11.78万元的988三厢“新自由人”。

  神龙公司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采取这样的行动?是为了打价格牌,还是为了占市场份额?亦或是神龙的又一战略性举措?

  抢占10万元区间市场

  富康轿车是作为欧洲当年汽车大奖获得者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的,定位于私家车市场。从市场表现看,富康作为私家车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据有关资料显示,在富康车的销量中,私家车比例超过60%。特别是从富康两厢“新自由人”开始,在国产中档轿车中主动实施低价位、高性能的产品和市场营销策略,使富康轿车的私家车定位更加清晰。神龙此次推出988三厢“新自由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抢先占领11万元——12万元价格区间的家轿市场。

  进入2002年以来,在家轿市场上竞争更趋白热化,无论是“老三样”还是“新生代”,眼睛都紧盯家轿市场,纷纷推出新车型。神龙此次推出这款新车是否会像两厢“新自由人”一样在市场上再掀波澜,还有待于市场检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神龙公司再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战略意图更加明确。因此,有理由认为,这是神龙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中的一步。

  决不言放弃“家轿”

  许多人也许还没有忘记,正是神龙公司于1992年首先把两厢车引进中国,并声称“这是为家庭而造的车”。但多年来,神龙公司实际上一直没有十分明确地提出自己在家轿市场的发展目标。其实,富康两厢车的主要目标市场就是私人购买,家庭消费,无论是在品牌上、车型上,还是在服务上、质量上,都已具备了成为主流成熟家轿的条件,只是在售价上距10万元家庭轿车的概念尚有差距。去年推出的9.78万元两厢“新自由人”,终于使富康车的市场定位更加明确了。

  事实上,神龙公司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家轿这个市场。去年,神龙公司共销售富康轿车5.3194万辆,同比增长2.23%,增长率位居国产中档车三大品牌之首;不仅已经实现出口创汇747.2万美元,而且新的出口项目也正在启动;企业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经营运行质量不断提高。

  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80.4%的居民期望家用轿车的价位在10万元以内。应该说,神龙公司两次投放“新自由人”顺应了这种市场需求,因此有可能成为目前国内轿车市场上性能价格比比较合适的经济型家用轿车。

  “老三样”打价格牌就是灵

  有业内人士指出,“老三样”在技术、质量、售后服务等诸多消费者最关心的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只要切实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了解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不断推出适应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并在产品的性能和价格上做好文章,其生命力仍然是十分旺盛的。

  从去年国内车市的走势可以看到一个很值得回味的现象:从赛欧到派里奥,再到前不久推出的波罗,所以被消费者普遍接受,就是缘于其高配置。这实际上也给“老三样”以明确的启示——只要在配置上与消费者的需求相适应,性能和价格符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就会受到欢迎。

  刚刚定购了988“新自由人”的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早就在等‘老三样’降价了,只要适合我就买。现在富康先动了,我就先买了它”。汽车生产企业应该从刘先生的态度里领悟到,“价格牌”与“价格战”有着本质的区别,单纯挑起价格战对生产企业无疑是一种不明智的行为,但巧妙运用价格杠杆,则有可能取胜市场。(本报记者 董小荣)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您的第二桶金!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江淮瑞风商务多功能车为何能一下子降5万(2002/04/25 11:15)
多功能车首当其冲--瑞风卷狂降5万 谁是跟进者(2002/04/25 11:01)
难扛进口车价轮番猛降 上海大众销售连续走低(2002/04/25 10:20)
工薪购车大潮拉开帷幕 10万元轿车今春“领跑”(2002/04/25 08:50)
大打价格牌 “老三样”抢占汽车市场的至胜法宝(2002/04/25 08:11)
该出手时就出手 解读近期京城汽车市场购销两旺(2002/04/25 07:50)
进口车许可证初现车市 日本汽车价格出现小降(2002/04/24 11:21)
现在买车等不等--调查显示持币待购已成为过去(2002/04/24 11:13)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