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明明白白交易仔仔细细选购 如何买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6日 16:44 北京晚报

  进入交易市场进行旧机动车交易时,销车方须向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出具单位介绍信或证明信(个人卖车须持居民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原始购车发票、成交发票、购置证附加费凭证、车船使用税、养路费交纳凭证等,购车方须出具单位介绍信或个人身份证。

  禁止下列9类车辆进入交易市场进行交易:

  1.已经办理报废手续的各类机动车;2.虽未办理报废手续,但已达到报废标准或在一年时间内,即将报废的车辆;3.未经安全检测和质量检测的车辆;4.未办理必备证件和手续,或者证件手续不全的车辆;5.各种盗窃车、走私车;6.各种非法拼装、组装车;7.国产、进口和进口配件组装的各类车;8.右方向盘的旧车;9.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进入经营的其他车辆。

  选购二手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会看,方方面面,里里外外,都看全了,相信这部车定错不了。

  查找事故痕迹与隐患

  掀开车内地毯,查找下面车身是否有硬伤。仔细观察车门,看是否重新油漆过。任何新的油漆都说明是为了掩盖不想让人知道的缺陷。机盖下的车架当然会有焊接点,但原来的焊接点平滑细小,后加的焊接点则粗糙不规则。

  识别汽车的真实年龄

  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胶蒙面,这里最能透露出车辆的实际年龄。经常有人担心原车主会在里程表上作伪,其实也是有办法查验的,可以索要汽车最近的保修发票,那上面应会注明车辆的行驶里程。

  仔细查看轮胎的磨损程度

   尤其是前轮。假如花纹扁平,边缘已全无棱角,说明原车主驾车的习惯粗野。这样不仅轮胎本身状况不佳,更透露出全车的整体状况很成问题。

  车身状况

  耐心地围着车身多转几圈,仔细观察挡泥板的边缘以及车轴处,看机件的磨损与经受风吹日晒的情况,或者查看排气管外端,检查其陈旧或生锈的程度。发动机外观与运转情况查看发动机外观,识别漏油及漏水的情况。点燃发动机,观察排出气体的颜色。假如排出的气体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说明情况良好。如是黑色,说明发动机没有调校好。蓝色则说明发动机已经十分疲劳。白色表示汽缸垫行将报废。另外嗅一嗅排放气体的气味,难闻亦是不妙的征兆。

  检验车辆行驶性能

  通过亲自驾驶来检测车辆状况是绝对必要的。首先检验各种电器,包括转向灯、暖气系统、空调系统、收音机等是否都正常运转。然后启动发动机,低速运转,倾听运转状况是否平稳。要想检验离合器的状况,教你一个妙法:起步时把变速器挂在三挡而不是一挡。假如发动机未像正常情况熄火,说明离合器已经变老。随后要驾驶行驶一程,并且等发动机上升到适当的温度,继续仔细倾听发动机的声音。

  最后一点,请原车主驾车带你一程,看看此人在驾车座上的习惯做法。假如此人驾车动作粗暴,他的车肯定不妙。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买二手车你花多少钱 二手车估价杀价窍门(2002/04/16 16:41)
北京二手车行情看涨 3月份销量增逾两成(2002/04/16 10:33)
购置二手车过户将减让二手车交易增值税(2002/04/15 09:15)
六个市场一季度成交两万辆 二手车卖得火(2002/04/11 09:53)
降价引发车市热销 旧车市场3月有点热(2002/04/10 11:17)
特别提示:购买旧车要签合同(2002/04/10 08:02)
二手车销量回升 部分车型出现断档(2002/04/09 17:57)
降价引发购车潮 买二手车时机已到(2002/04/09 09:26)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