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买二手车你花多少钱 二手车估价杀价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6日 16:41 北京晚报

  买二手车时,有很多因素要考虑,其中,价格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而在考虑价格的时候,那些显而易见的因素容易被人注意到,但有些隐含因素却可能被忽略。一般情况下,同样品牌、年份、级别的二手车,由于行驶的里数不同、保养的程度不同等因素而卖出不同的价钱。比如,保养得更好、行驶里数更少的那辆车A会比另外一辆车B卖出更好的价钱,因为卖的人和买的人都会认为,这样的车,继续使用的时间更长,更耐用,虽然当时出的价格比较高,但用更长的时间一折算,A车倒显得比另外一辆B车便宜了。

  所以,很多买二手车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会选择买A车,而卖A车的人也理所当然要卖个比较好的价钱。此时,似乎已经没有多少讨价还价的余地。但是,如果你将下面这个隐含因素考虑进去,则可能与对方再论价格———尽管A车保养得好,开的里数少,但在保险赔偿方面,与B车却没有多大差别,当它被其他车辆碰坏或被盗需要赔偿时,保险公司不会因为你当初买车时的价格高就给你较高的赔偿金,而是按同品牌、同级别车当年最低的额度给予赔偿。此时,与B车相比,你就吃亏了,当初多付的钱就打了水漂。如果考虑到这个隐含因素,而你又确实想再降点价买A车,那么,你不妨从这个角度去与卖车方协商,兴许会有意外的收获呢!笔者的朋友就是这样以一个较好的价钱得到了一辆比同类车保养得更好的二手车。

  二手车估价窍门

  二手车价值就是人们常说的设备残值,常用的计算办法是“4321法”,即第一、二、三、四年分别耗用设备总价值的10分之4、3、2、1。比如,一台工程设备在使用两年后,其残值为10分之2+1。这种方法一般是计算工程设备和车辆成本的方法,不管实际使用时间有多少。但针对家用轿车,笔者认为“54321法”更符合实际。具体方法为:一部车有效寿命30万公里,将其分为5段,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依序为新车价的15分之5、4、3、2、1。假设新车价2万,已行驶12万公里,那么该车还值2万×(3+2+1)÷15=8000。美、日、德产的车有效寿命一般都在30万公里左右,超过30万公里后,维修保养费可能比车本身价值还高。对于档次低的车,可调整有效寿命。根据经验,此法估价八九不离十,买车亏不到哪里去,对新手尤其有用。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北京二手车行情看涨 3月份销量增逾两成(2002/04/16 10:33)
购置二手车过户将减让二手车交易增值税(2002/04/15 09:15)
六个市场一季度成交两万辆 二手车卖得火(2002/04/11 09:53)
降价引发车市热销 旧车市场3月有点热(2002/04/10 11:17)
特别提示:购买旧车要签合同(2002/04/10 08:02)
二手车销量回升 部分车型出现断档(2002/04/09 17:57)
降价引发购车潮 买二手车时机已到(2002/04/09 09:26)
二手车拍卖低价成交 只因私车过户太麻烦(2002/04/05 10:17)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