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洋”车上市还需时日 北京车价暂时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7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5日消息:中国外经贸部从这个月起开始发放今年的汽车进口许可证,汽车产品配额比去年增加了4倍,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洋车”进口中国。不过最近中央电视台记者在北京采访时了解到,汽车价格暂时还没有受到影响。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进口汽车销量占北京全部进口车销量的70%左右。据交易市场负责人介绍,这几天来看车、买车的人和往常差不多。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副部长且小钢说,进口许可证增加这种消息对汽车的销售和用户的购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真正到货要到二季度的晚些时候。而且,短期内进口汽车在中低档价位进口车的数量和品种不会太多,所以对中国的中低档车的价格,尤其是10万元上下国产车冲击不太大,三四十万、二三十万的中档车数量会有一定的冲击。

  在天津港内,2000多辆进口汽车正在等待入关。不过这些车真正进入市场还要等上一段时间,目前车市上销售的都还是去年进口的汽车,这些车目前已经基本售完,这种时间差导致北京市场上有些进口车的价格不仅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一些。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贾新光表示,这个现象很快就会过去,因为新的许可证马上就会下来。汽车价格会继续回落,对国内生产厂家造成比较大的威胁,主要影响中高档车。

  根据中国加入WTO的规则,在保护期内进口车实行配额和许可证管理,我国将于2005年取消汽车产品进口许可证制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前景看好--奇瑞四月份产销目标五千辆(2002/04/05 14:18)
进口车涌入 车市的竞争将会变得空前惨烈和残酷(2002/04/05 13:44)
广州3月车市销售上升 老品牌吃香 新面孔受冷遇(2002/04/05 10:52)
江苏进口车配额下周到达 南京进口轿车降价在即(2002/04/05 09:51)
第一季度夏利卖出2.6万辆 创历史最好水平(2002/04/05 09:29)
3月豪华汽车市场迅猛发展的势头开始有所减缓(2002/04/04 17:58)
双环多功能旅行车促销:售价7.88万降价3500元(2002/04/04 17:38)
车市盛传进口汽车关税将再降 专家称纯属谣言(2002/04/04 11:00)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