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车市防骗之二手车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10:56 人民网-京华时报

  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碰到较大经济损失的,一般就是买到那些非法车辆和假手续的车,这种情况通常是:

  车辆来源非法:盗抢车、抵账车、财务纠纷非法扣留车辆、家庭纠纷非法转卖家庭其他成员的车辆、借用车私卖、租售车诈骗、单位职工盗卖车辆等情况屡有发生。

  伪造车辆手续:如假行驶证、假年检章、假养路费、假发票等。

  为了避开在购车过程可能出现的陷阱,我们建议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应该注意以下方面:

  属于个人之间的交易,应当先到交管部门检验车辆来源是否合法,否则买到盗抢或者诈骗车辆后,不仅车要被没收,本人还要承担“买赃”的法律责任。

  在检验车辆的合法性后,还要到各税费征收部门检验车辆,认真核对手续的真实性,避免因为假手续而带来的补交费用和巨额罚款。

  认真核对卖车人是否与行驶证的车主相符,或卖车人是否有卖车的权利(例如旧机动车经纪公司有买卖旧车的权利),避免因卖车人转卖不属于自己的车辆,给买车人带来经济纠纷或承担其他民事责任。

  由于现在进行二手车过户时需要出具《机动车登记证》,没有该证的车辆需要由原车主亲自办理后方可进行过户,请您特别注意。

  购买旧车应该货比三家,避免花冤枉钱;同时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廉价车,因为市面上有一批出租车、租赁车、交通事故车和外地淘汰的报废车,他们远低于市场价格。 (征程)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买二手车留神骗买骗卖 3款案例拆穿陷阱(2002/03/26 09:30)
《登记证》影响缓解 二手车市热度略升温(2002/03/19 18:37)
估车价看车况验手续 如何放心选购二手车(2002/03/13 11:50)
未受新车降价影响 海口二手车卖得挺红火(2002/03/08 09:30)
北京二手车交易手续简化 资料齐当天过户(2002/03/05 09:21)
缩短手续办理时间 北京旧车销售渐入佳境(2002/03/04 10:35)
二手车--能否成为年轻一族的购车捷径?(2002/03/04 10:31)
手续简化价格降低 二手汽车销售开始回暖(2002/03/04 09:25)
二手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