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春天学车族与日俱增 给你一个学车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日 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天是学车的好时节,学车族与日俱增,驾校生意兴隆。提起学车,学员个个滔滔不绝,各有各的理由。

  59岁的俞先生,大学教授:

  我59岁半了,按照现行驾驶员管理有关规定,60岁以后就没资格考驾照了,我必须在
这之前拿到驾照,才能适应以后的生活节奏。我以前住在学校,上、下课都很方便,几乎每天都没有出过校门。可是现在不行啦,几所大学已经邀请我去授课,有时在这所学校上完课,必须马上赶到另一所学校,坐公交车又挤又耽搁时间。所以现在才觉得不学车不行呀!40多岁的吴先生,成都某厂下岗职工:我工龄

  20多年了,没想到中年下了岗,没有了生活来源。爱人的企业也不景气,孩子大学还没毕业,一家老小的生存问题就落到了我的肩上。年纪这么大了,别的干不了,我想学会开车以后买辆微型货车跑跑运输,听朋友说一个月能挣个1000多元。

  26岁的张小姐,外企职员:

  汽车价格好像经常在降,还可以按揭,买车不像以前那样高不可攀了。我的同事现在基本上都有了自己的车,我还是骑那辆破自行车的话,面子上也觉得过不去,所以想买辆车。买车得先学会开车,总不能拿自己的新车去学车吧?

  电子科大学生小李:

  我已经大四了,和我的同学们一样,现在都在忙着做一些就业前的准备工作。据我们的师兄师姐说,驾照是给用人单位的一份很好的见面礼,在同等条件下,如果比别人多一张驾照,就多了一分机会———用人单位为了节约成本,总是喜欢招聘技能多样的人才,驾照会为我们的择业锦上添花的。

  28岁的邓女士,广告公司业务主办:

  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几乎每天都要外出跑业务,因此骑自行车是肯定不行的。挤了好几年公共汽车,感慨颇多:雨天一身泥,夏天一身汗,还有流氓骚扰,小偷窥视,自己感觉不是滋味。眼看夏天又来了,今年我再也不想挤公共汽车了。学会后买个车算了。

  34岁的秦女士,成都某事业单位科长:

  成都这几年的变化发展大呀,没几年的工夫私车占有率就成为全国的第2位。我不想赶时髦,但买车代步势在必行。因为我孩子秋天就开始上小学了,学校离家有5公里多路,每天接送是个大问题。挤公共汽车没法保证时间,所以得自己开车接送娃娃。

  31岁的刘先生,私营企业老板:

  我自己开了一家商店,以前每次进货都要找熟人的车。有时需要进货熟人又不空,跑好几个地方都谈不好价格,只好缺货,影响生意。现在自己买了车,请专职司机,生意成本高了,想一想还是自己开车好,节约成本。

  39岁的张女士,留学归国人员:

  我原来在美国考了驾照,自己开车多年。现在因为西部开发,加上思念家人,准备回成都寻找发展机会。但国内不认外国驾照,要换成中国驾照须到北京去找美国大使馆。还不如交点钱在这里考个驾照方便。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汽车防盗应选择放心产品 如何挑选排挡锁(2002/03/28 09:23)
沙尘之后须做三项保养 保持正常车辆状态(2002/03/27 09:53)
“沙尘暴”天气影响出行 沙尘过后话用车(2002/03/27 09:49)
你开的汽车安全吗 解读汽车安全评价标准(2002/03/26 17:46)
上海老年人呼吁 应放开学习驾驶年龄限制(2002/03/25 09:31)
避免车漆划伤注重保养 如何保护汽车漆面(2002/03/21 15:15)
清洁车身注意方法 别用油掸子对付你的车(2002/03/20 14:23)
汽车漆面找谁修补 优质修复划痕三大保证(2002/03/20 14:21)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