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购车养车费用多 成都消费者细数各项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5日 09: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直以来,“堵车”成了制约蓉城汽车消费的一个重要问题。然而,近段时间,成都大规模的扩路工程让许多欲购车者又重新燃起了购车激情牞富康、捷达、风神等车的竞相大促销,让平静多时的蓉城车市重新泛起了波澜。但高昂的各类购车费用和养车费用又令想购车的消费者感到有点儿肉痛。

  “哎,没想到买一辆车居然还要缴这么多费!”3月22日,家住郭家桥棕竹园的杨定勇
先生前往西部汽车城买车时,当得知买一辆价值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办完所有费用手续要花1万多元后,遗憾地打消了购车激情。杨先生说,他们全家靠工资吃饭,几年的积蓄主要是想买一辆品质较好的汽车,没想到结果全部积蓄只能够支付车子本身的价款。

  据记者了解,这段时间蓉城许多家庭都有购车的想法,而且大都能够一次性支付车子的全部价款,但一打听购车还须另缴不少各类费用后,有些人又放弃了购车计划。

  消费者购一辆车还须要另缴哪些费用呢?以时下在蓉城比较畅销的富康“新自由人”为例,消费者除了要支付9.78万元的车款外,还要缴纳以下费用:

  1、8600元的车辆购置税。计算方法是:购车款×83%即扣除营业者交的17%增值税部分再乘以10%的税率,应为8117.4元,但有关方面规定,这款富康车“最低计税额”为86000元,税率为10%,因此要交8600元购置税。

  消费者意见:这个税率有点儿高,如果降低一半左右,会对购车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2、保险费。其中“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险”两个基本险种是必须保的。车损险保费计算方法是:牗购车款9.78万元+车辆购置税8600元×1.2%,再加上240元的基本保费,共1512元;第三者险的最低险额是5万元,最高是100万元,如果你选择10万元险额,保费为1170元;如果还要办玻璃破碎险、盗抢险、车上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险种,保费则共计为4065.4元。

  消费者意见:保险费应尽快改革,现在的保费太高了,新的保险费要体现出车主的驾驶水平、有无不良记录等综合因素。

  3、办理牌照、检车等相关手续费。80元的检车费,120元的牌照、证、书工本费,65元的车牌装饰费,20元的打车架号、发动机号费,40元的照相费(彩色车身照片供行车证用牘、15元的机动车管理费,最后是每月要结清的96元养路费,总共是436元。

  消费者意见:有些费用完全可以不收,至少还可以再少一点。

  “买得起车、养不起车”成了制约汽车消费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尽管前段时间车价大幅下降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诱惑,但也有不少有能力购车的人还是不愿意出手,因为他们认为巨大的养车费用还是居高不下。眼下,虽说买一辆国产车比去年少支出几千至几万元,但停车费、修车费、养路费、保养费、年检费、汽油费等,一年下来每辆车也要让主人负担一两万元的“生活费”。

  有数据表明,社会各方面从汽车消费者身上获取的各种收费,大大超出全国汽车厂家年利润的总和。如果一个城市的汽车消费环境有所改善,估计比降价更能让消费者得到实惠,倘若各种费用不降下来,消费者的“持币待购”情绪将会持续更长时间。以一辆身价9.28万的赛欧轿车为例,养这样一辆车一年需要花多少钱。

  养路费:1980元;年检费:大约1200元;养护费:换机油,做保养,大约1000元;汽油费:以每天40公里计算,一月跑1200公里,每100公里油耗为10升牗城市道路行驶情况下牘,需120升油;全年1440升,以90号油平均每升2.3元算,一年需3300多元;停车费:每月以150元牗包括固定停车和临时停车牘计算,一年需1800元。路桥和洗车费:以每月100元计算,一年1200元;意外支出:如小维修、小事故等,一年至少约需1500元。全年总计:11980元;即使你的车一年没有发生事故,你也要为养一辆普通轿车花费11980元。购车只是一次性“大出血”,而养车却可能使人每天都觉得肉痛。(记者姚飞)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4月2日杭州私车牌照将放开 车市有望升温(2002/03/22 17:50)
调查显示:成都3万户家庭年内有购车打算(2002/03/22 13:57)
太原租车旅游成新时尚 租赁公司生意红火(2002/03/21 11:45)
10万元左右轿车在武汉成为购车消费主流(2002/03/20 17:01)
用税收来引导 国外是怎样鼓励汽车消费的(2002/03/19 11:07)
注意预算操控性和安全因素 女性购车指南(2002/03/19 09:41)
买车者要留心 车市拼缝儿坑你没商量(2002/03/18 11:21)
外资买车快了 汽车信贷市场即将展开大战(2002/03/18 09:47)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