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4月2日杭州私车牌照将放开 车市有望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2日 17:50 钱江晚报

  如果您想买车又踌躇不定,私牌放开将是您买车的又一个理由。记者从杭州有关部门获悉,4月2日,杭州市区的私车牌照将全面放开。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杭城购车族期盼已久的消息,可望给4月的车市带来新的亮点。

  放牌的公告尚未发布,从各种渠道获悉这一消息的杭城汽车经销商们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开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汽车销售高峰作准备。天津汽车浙江公司负责人俞惠杰告诉记
者,这一消息对我们来说真有“久雨逢甘霖”的感觉,我们等这一天已经很久很久了。浙江新时代汽车公司经理姜绍平也表示,私车放牌是杭城车市几年难遇的利好,也是杭州进入百姓购车时代的一个信号。

  这几天,携亲朋好友到专卖店看车试车的人数明显增多。在派力奥展厅看车的詹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去年年底我就想买了,因为没有看中满意的车型,还有个原因就是不能上私牌。现在好了,两个问题都解决了。

  虽然持币待购的人数无从统计,但来自汽车商的订户资料显示,付了订金等放牌后提车的人数在1000人以上,仅派力奥、夏利2000两个品牌就有200多位预购者。这当中,有的是因为商家没有现车,多数则在等待私牌放开后付全款。

  放牌后,汽车商关心的是什么车子最好卖,购车族关心的是该买什么车。业界普遍认为,经济型轿车是最大的受益者。中高档轿车的用户更看重私牌的名分,以29.8万元的广本为例,1万元的私牌指标费只占车价的3%,对于放牌有多大的实惠,并不是用户考虑的首要因素。而经济型轿车则不同,私牌指标费的放开至少可以省下车价的10%。

  业内人士分析说,放牌政策最有可能拉动的是价位在10万元左右的车型。这一层次的消费者既看重私车的名分,又能得到相当比例的实惠。5万元以下的微型轿车上私牌本来就非常少,放牌对他们来说是意外的惊喜,但这一层次的消费者占持币待购用户的比例不大,很多人已在上一轮汽车降价潮中圆上汽车梦。

  数款10万元轿车将在4月前后上市,也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经济型轿车的市场需求。3月28日,吉利的更新换代车型优利欧上市,优利欧的矛头直指夏利2000赛欧,它的卖点依然是具有杀伤力的车价。4月8日,大众波罗也将全面上市。加上“老三家”以及赛欧、夏利2000、派力奥等数款车型,经济型轿车的买家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本报记者娄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成都3万户家庭年内有购车打算(2002/03/22 13:57)
太原租车旅游成新时尚 租赁公司生意红火(2002/03/21 11:45)
10万元左右轿车在武汉成为购车消费主流(2002/03/20 17:01)
用税收来引导 国外是怎样鼓励汽车消费的(2002/03/19 11:07)
注意预算操控性和安全因素 女性购车指南(2002/03/19 09:41)
买车者要留心 车市拼缝儿坑你没商量(2002/03/18 11:21)
外资买车快了 汽车信贷市场即将展开大战(2002/03/18 09:47)
试车变成毁车 汽车销售员最怕试车人手潮(2002/03/18 09:36)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