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 正文
关于油耗--网友:jetta92724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7日 12:08 网友:jetta92724

  1、您的车型(化油器?两阀电喷?五阀电喷?)

  2、总里程多少公里了?

  3、加几号汽油?加汽油添加剂吗?

  4、加什么牌子什么级别的机油?加机油添加剂吗?

  5、平时行驶最佳转速多少?

  6、有什么特别的节油心得?对清洗油路、节流阀体、喷油嘴有心得吗?

  先回答ericlgx的几个问题:

  1。我的车是CL,化油器型

  2。现在已经行驶了14万公里

  3。加93号油,不加添加剂

  4。用黄喜力,SJ级,不加机油添加剂

  5。最佳转速在2500-3200之间

  6。平稳驾驶,保持匀速,少踩刹车

  电喷车在使用时确实比化油器的费油,我想主要原因是两个:

  1。电喷车是有电子控制喷油量的,程序化的东西有时要多消耗一些,可能为了排放要求,也可能是为了保护发动机

  2。相同排量的电喷车要比化油器车的功率大,做的功多,能耗当然要大一些。

  我认为我的捷达的油耗相对较低有几方面的原因:

  1.车况比较好,除了定期保养外,本身车的质量也不错。

  2.经常行驶的区间是环路,堵车较少

  3.起步平稳,不太追求高转速起步。不安全,而且没意义。

  4.行驶中保持匀速,尽量少踩刹车,既省车又省油,但需要经验和胆量

  我对油耗的理解:

  单纯比较不同车的油耗没意义,监测油耗是了解发动机状况的好方法,其实只要知道自己的车的正常油耗就行了,我认为两阀电喷车的油耗在8个比较正常。

  有关驾驶乐趣:

  每个人对驾驶乐趣的认识并不一样,有的人只是追求起步时的推背的感觉,而我的乐趣在行驶中对车的控制,我很追求行驶的流畅,其实我很得意车的油耗数字,另外我的刹车片是8万多公里更换的,所以我认为油耗数字和刹车的使用有很大关系

  有关安全

  刹车使用少,必须对车距、车速、路上环境有相当的了解。安全要比刹车和汽油的消耗要重要的多!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捷办图片摄影展(2002/03/15 17:42)
JETTA买车经历--网友:gixorsail(2002/03/15 17:37)
长发谈驾驶JD的热车经验--网友:永远的长发(2002/03/15 17:10)
我的车-捷达Ci--网友:lada2109(2002/03/15 16:30)
今天去帮同事选捷达--网友:ymkl(2002/03/15 16:12)
GTX22515公里油耗报告--网友:nelsondon(2002/03/15 15:29)
我对捷达及其他几款国产车的评价--网友:捷大王(2002/03/15 15:08)
驾车远征的勇敢者 廖佳--网友:专渚进炙(2002/03/15 15:01)
一汽大众-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