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冲击中档车市 吉利新车优利欧3月底震撼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16:19 新浪汽车

  去年年底,国家经贸委第七批《公告》,吉利一款三厢轿车MR7130赫然在列。这款吉利人命名为"优利欧"的新产品,在期待了一年之久后,终于获得了登上车坛施展拳脚的机会。目前,优利欧上市的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在此以前,吉利向市场提供的是"没有尾巴"的两厢车。随着世贸的加入,国家出台了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汽车产业政策,使得吉利在生产和销
售领域获得了公平、自由的竞争环境。"现在我们在政策方面没有任何困难,没有任何障碍,国家非常支持我。吉利的命运已经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面对传媒李书福兴奋地表示。

  吉利.优利欧将继续采用丰田-8A引擎,排量1.342升,排放达到欧二标准,配备了安全气囊、天窗、动力转向、中控锁、CD等等装置,不俗配置无疑会大大提升吉利汽车的产品性能,更令这款即将上市的新品颇具修为和实力。作为吉利的升级产品,究竟会是什么样子?这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据悉,吉利.优利矛头直指目前欠缺充分竞争的中档轿车市场。预计中档轿车的市场现状,会因为吉利的参与而变得富有生气。尽管有迹象表明吉利已经得到了国外知名厂家技术上的支持,优利欧的设计和生产是跨国合作的结晶,但是,仅从品牌和实力方面看,吉利似乎还不能与"巨头"们抗衡。那么,一向善于在性能价格比方面大做文章的吉利,这次是否会故伎重演,再度施出价格这一"杀手锏"呢?记者为此专门电话咨询了吉利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答是:竞争是全方位的,价格不过是其中的一个方面,优利欧的价位最终由消费者和市场说了算。现在,吉利公司上下对这款新车的投放极其重视,最近高层领导频频召开会议,研究营销策略和市场投放安排等。如此看来,吉利很有可能再度爆出新闻。

  当前,桑塔纳捷达、富康等几种消费者青睐的车型价格,尚未出现什么大的变动,由它们所把持的中档轿车市场相对平静,这一局面会不会随着优利欧的杀入出现振荡或波动呢?曾经在低价位经济型轿车市场向同行发起挑战,掀起狂波巨澜并尝到甜头,创造了"鲶鱼效应"的吉利,这一回面对"老三样",能否上演连台好戏,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3月28日,吉利优利欧将向世人显露其"庐山真面目"。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吉利集团突然宣布:吉利优利欧推迟至3月底上市 (2002/03/01 10:51)
吉利年内将出三厢“优利欧” 预计定价7到9万 (2002/02/08 09:59)
吉利美日:保持车价最低 新款优利欧即将投产 (2002/02/07 13:07)
李书福:吉利上周卖了500辆 优利欧价格市场定 (2002/01/22 16:47)
三厢优利欧 两厢半换代豪情--吉利明年将下线新车 (2001/12/27 15:41)
吉利集团突然宣布:吉利优利欧推迟至3月底上市(2002/02/28 11:43)
北京吉普可能造三菱轿车 东南有望产奔驰面包(2002/02/27 09:39)
今年量产5000辆 12万元国产蓝龙轿车三月上市(2002/02/26 11:09)
三江雷诺小MPV新车7月下线 明年1月正式上市(2002/02/25 13:21)
奇瑞汽车后劲十足将生产中档新车“帕萨特”(2002/02/25 10:21)
先睹为快:国内汽车巨头年内将推数款新车型(2002/02/25 10:18)
售价50万元以下的6缸大切诺基计划上半年投产(2002/02/25 09:40)
蓝龙经济轿车将在烟台上市 售价不低于10万元(2002/02/20 09:42)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