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新车买来的六个月内要注意清除有害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16:14 新民晚报

朋友小厉买了辆新车,甚是喜欢,可没多久就出现了头痛、恶心和困倦的症状,据医生分析是受有害气体的影响所致。 日前,他从网上找到资料。澳大利亚科学家经研究发现,大部分新车的装修材料有可能使人致癌的有毒气体。这项研究由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院合作完成。研究人员对两款澳大利亚车和一款进口汽车进行了跟踪测试,结果发现,新车内部的装修材料散发出的气味中含有苯等化学物质,是使人感到头痛、恶心和困倦的原因。其中一例,苯的含量超标达五倍。有毒气体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对驾驶员和乘客产生危害作用,长期吸入,就有可能导致癌症。另外,有毒气体对孕妇及胎儿的危害也不可低估。澳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院的空气质量控制专家布朗博士表示,新车中的空气质量应当引起车主和车商的重视。 为此,新车在购得后的六个月内,尽量做到空气流通。(曹阳)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当心新车内有害气体挥发 毒性可持续6个月 (2002/02/01 18:08)
进京车辆严查超载 民警动用自动称重系统(2002/03/05 10:47)
车主自主办理停车泊位证明需要那些步骤(2002/03/05 10:33)
“费改税”下半年将实施的说法没有依据(2002/03/05 09:57)
广州恢复有偿选号业务 靓号车牌标价出售(2002/03/04 09:43)
出租汽车司机负担沉重 出租行业有待变革(2002/03/01 14:32)
北京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加油站是重点(2002/03/01 14:23)
北京二环路今夜施工封路 请司机注意绕行(2002/03/01 13:37)
厦门经济特区出租营运管理条例今起实施(2002/03/01 10:13)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