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孔庆源委员建议:购买国产轿车应退个人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09:11 中国青年报

  凡购买国产轿车,且购车用途是非经营性的,建议国家退还购车者部分个人所得税,用作抵扣购车支出,以此推动汽车消费。这是身为上海水产行业协会副会长的孔庆源委员今天提交的一份提案的中心内容。

  孔庆源说,目前汽车消费的增长速度比起住房、旅游、食品等消费,显然是落后的。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国产汽车面临的市场压力、降价压力非常沉重。然而,我国的汽车市
场恰恰是发展空间最诱人的实体经济产业,因此,应该抓紧有限的过渡期加快发展的步伐。

  他说,最近几年,推动汽车消费的有利因素已经越来越多,比如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以及内陆一些大城市经济增长较快,在已经形成的一支购车族之外,还存在一批预备购车族;农业的专业户和经营户增加很快,对汽车的需求量大;我国的道路建设这几年进入高速增长期,高速公路里程已经跃居世界第二,为汽车业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

  该政策的直接后果是国家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减少一小部分收入。但是,孔庆源指出,此举将推动汽车销售额的增长,并带动汽车制造商、专业配套厂商、相关服务业等向国家缴纳税费的增加,从财政收入而言是划算的。(闵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家取消汽车进口许可证管理但仍实行进口配额(2002/03/04 10:07)
政协委员谈汽车:中国汽车不能自己瞧不起自己(2002/03/04 09:29)
分类新标准今起实施 我国汽车产业政策悄然变革(2002/03/01 10:01)
汽车“三包”为何这样难? 召回为何与中国无关?(2002/02/27 17:44)
7成居民希望贷款买车 汽车信贷成了瓶颈(2002/02/27 17:32)
专家指出:环保型汽车减税不能“重小轻大”(2002/02/27 15:14)
汽车召回为何“难产”:6大平台尚未“完工”(2002/02/27 14:48)
养路费改征到6月底 “费改税”有望年内出台(2002/02/27 10:38)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