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张小虞倡导要将2002年定为汽车的科学消费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7日 11:19 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在2月1日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小虞副会长在答记者问时提出要将2002年定为汽车的“科学消费年”。

  面对近日来汽车降价的风潮,张小虞说,价格战不可能不打,汽车价格也不可能降到一个什么“底限”。因为价格下降取决于3个因素:第一,随汽车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汽车成本会降低;第二,零部件生产规模越大,整车厂对零部件企业的当地采购、国际采购的量
越大,价格降得越低;第三,税费的降低也必然促使整车降价,逐步进入家庭。除了这3个因素外,随着汽车产品的成熟,高新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电子零部件的广泛应用,不仅提高了汽车的性能,也使得规模效益明显,配置高了,价格却没有上涨。这也是一种降价。

  张小虞认为,汽车的价格一定会逐步与国际接轨,这是必然趋势。但价格战只是企业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不能将之作为惟一手段。维护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要依靠逐渐成熟的消费者、经销商等多方面的努力。一味地追求低成本、低价格,带来环保、安全上的隐患,进而影响到整个汽车工业的正常发展,都是得不偿失的。他说,今天提出的“科学消费”,就是不想我们的汽车工业像装饰装修行业那样,直到影响到百姓健康了,才制定标准、法规,那样太晚了。制造汽车,要对社会负责任,汽车企业要将单一的对价格的追求,逐渐上升为对汽车性能的追求,对全方位服务质量的追求。

  最后,他笑着说:“通过你们记者告诉百姓一声,汽车保不了值,该买的时候就买,不要等什么底限。我们的车价真要跟国际接轨,也是几年以后的事。”(岳琳)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只一成多消费者愿买国产车(附图)(2002/02/27 11:03)
节后车商抢占市场车价不变优惠政策将月月有(2002/02/27 10:19)
3月1日起购切诺基可获赠1万元个性化汽车装饰(2002/02/27 09:52)
马年卖什么--车商通过拼实力、做服务占市场(2002/02/27 09:31)
东南汽车将调整10种车型价格 降幅最高达2万元(2002/02/26 18:08)
京沪穗居民调查:消费者最看好20万元以下轿车(2002/02/26 17:55)
北京:12%的家庭拥有私家车 私家车首超公务车(2002/02/26 17:51)
改革汽车税费并非取消税费 除了降价还应降什么(2002/02/26 16:48)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