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3月1日起北京个人机动车使用税刷卡缴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09: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正鹏)3月1日,北京市个人机动车的车船使用(牌照)税将开始刷卡缴纳,为期一个月,其间全部征收点在大周末照常工作。

  这是北京首次大规模推广IC卡交纳这一税种。北京现有80万辆个人机动车,用IC卡刷卡缴税将大大减轻税务人员的工作量,并有效打击偷税漏税行为。但目前办理此卡的车主只有55万。

  北京已为此准备了376个征收点,包括全市所有320个农业银行的网点和北京地税局的56个征收点都能缴纳。在3月份全月,全部征收点周末均不休息,车主可提前缴纳。没有办理IC卡的用户须携带车辆行驶证和去年的完税证明,到北京地税局的各营业大厅办理。新购车、过户车也一样。

  外籍个人、港澳台同胞在京的车辆也要缴纳这一税种;外省(市)在北京的个人机动车须回到当地的税务部门去缴纳这一税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价格仍居高不下 惊人税费吓退大批购车族 (2002/02/25 10:30)
47种环保小轿车减征消费税 消费者难得大实惠 (2002/02/22 09:34)
人们都在说:车价降了 燃油税开征将适逢良机 (2002/02/20 13:42)
下月汽车只分乘用车和商用车两类 不影响税费 (2002/02/20 09:34)
47种车型减征30%消费税 车价不会因减税而下降 (2002/02/09 09:29)
将信号转变为声音--全面解析汽车扬声器(2002/02/25 11:30)
比修车还要麻烦--怎样确定汽车修理费用(2002/02/25 11:14)
油品质量难以解决 2008北京都用进口油?(2002/02/25 10:18)
上海燃油助动车报废后可更新购买燃气车(2002/02/22 16:26)
汽车成了假日热点 车市与消费者亲密接触(2002/02/22 14:07)
车灯明灭系安危 伪劣车灯影响行车的安全(2002/02/22 10:34)
世界各国对酒后驾车的惩罚 看你敢不敢犯(2002/02/22 10:20)
下月起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可办理临时驾照(2002/02/21 16:55)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