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 正文
最适合家庭使用的车型:1.6升排量轿车逐个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0日 11:4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1·6升轿车是最适合家庭使用的车型,在动力方面,1·6的排量就可以充分满足车主在城市和郊区公路上的动力需求,比之2·0升以上的中高档轿车,1·6升车的经济性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国内的主流车型中,1·6排量的轿车成为家庭购车的首选,国内销售的捷达、富康等品牌所配备的发动机大部分都是1·6升排量。1·6升轿车品牌较多,在国内销售的进口车型有欧宝雅特、斯柯达欧雅、大宇旅行家、奔驰A160、宝马316i以及丰田花冠和日产阳光等等,由于奔驰A160、宝马316i、丰田花冠等车型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并不多,本文只
介绍在国内销售量较大的一些进口车型和国产车型。

  驾驶者之车--宝来

  宝来目前上市的车型主要配备1·8升及1·8T发动机,消费者普遍认为这两款车价格过高,但由于宝来车型的技术含量很高,估计价格不会有太多的调整。据厂家表示,在6月份之前将会推出1·6升的宝来,估计售价在17万元左右,如果其它配置没有太多改变的话,17万的宝来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宝来的自动挡设计,可以识别驾驶者的个性驾车习惯。值得一提的是,宝来在换挡时没有震动的感觉,也就是没有动力损失的过程,换挡非常顺畅。

  宝来在弯道行驶或直线转向的时候,后轮的循迹能力很好,整体性不错。在转向时,转向预备量很小,接近需要转弯时再打方向盘也来得及。宝来的制动非常出色,便于驾驶者精确地控制车辆。

  小钢炮--POLO

  经过全新设计的新一代Polo质量优异,科技含量高,车身空间利用率高,内饰豪华,并配备了三款新的发动机,上海大众第一批产品将主推1·4升POLO轿车,但在稍后将会推出1·6升配置。

  上海大众生产的POLO是大众POLO的第四代产品,这款车在长、宽、高方面比第三代都有所增加,在尺寸上基本接近了路波的尺寸,对于大部分中国用户来说,这种加大尺码的POLO可能更有吸引力。

  POLO的配置是相当不错的,在一部小型车上却具备了很多中高档车的标准配置,在外观方面,设计师运用友好而自信的线条,赋予了波罗一张富有活力而极具亲和力的面孔。这种效果部分是通过圆形的大灯设计取得的。

  POLO车门能被大幅度的开启,有充足的空间上下车,由于轴距增加了53毫米,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大大增加,乘坐更加舒适。POLO车行李厢普通容积为270升,最大容积可达1030升。

  抵买进口车--大宇旅行家

  大宇蓝龙和旅行家是目前在国内市场上价格最低的进口车之一,大宇蓝龙的两厢版的包牌价只有17万左右,而旅行家的包牌价也只有21万左右,这种价位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是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的。

  1·6升排量的大宇旅行家的外形都很能讨好消费者,内饰相当精细美观,完全没有国产低档车的粗糙感,而且外形也相当大气,旅行家的外形颇有高档车的气度,因此很受追捧。

  从驾驶感受上来说,旅行家的降噪都相当不错,而且高速的稳定性也过得去,但动力要比富康和捷达差一些。

  另外,由于大宇在广州没有专门的销售、维修、配件服务网点(3S店),这也给用车带来了很多的不便,这是买车时需考虑的问题。

  更实惠--富康新浪潮

  富康系列车型优越的操控性能和稳定的质量已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普遍认同,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主要有富康新自由人、富康新浪潮、富康时代潮和富康世纪潮,世纪潮主要针对公务车市场,另外三款车则针对家用车市场。

  新内饰版新浪潮的推出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眼球。从表面来看,新内饰版的新浪潮比老版明显高档了很多,浅色内饰和桃木装饰也使整个驾驶室看起来更赏心悦目,加装的几项配置总值在1万元以上,而价格则比老款车便宜了4000多元,的确是物有所值。

  三厢版的988系列也是富康的主流车型,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主要有老内饰版的时代潮和新内饰版的988EXC(波箱等为进口配件),价格相差3万元左右。

  阳光

  日产阳光在国内的销售远不如风度,主要是因为这款车的性价比远不如风度。在香港市场,一款完税前的阳光售价只有13万港币左右,但在国内,阳光的包牌价却在30万元以上,很多消费者认为花这样的价钱买一辆阳光比较不抵。

  在内饰工艺方面,日本车的精美工艺和人性化设计同样反映在阳光车身上。动力表现上也相当不错,可以与国产的富康相比。行车的稳定性和降噪水平也很出色,音响水平尤其出色。

  捷达

  消费者对捷达普遍的评价是皮实耐用,动力好,这也是捷达10年来在市场上销售不断增长的基础。去年4月份一汽大众推出了新内饰捷达,使捷达旧貌换了新颜。海风之旅的推出,又让捷达在1·6升自动波的市场上再火了一把。目前海风之旅的售价已低于15万,比刚推出时的15·5万低了一些。年前,捷达又推出了12·58万的都市春天,相信这类车型将会成为捷达今后的主流车型,随着宝来销量的上升,捷达的价位将逐渐向低端市场靠近。

  捷达前头饱满,后面方正,给人以工整结实的感觉,有如德意志人的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捷达起步强劲有力,提速较快,在市区内行驶每百公里的油耗为9—10升,高速公路上行驶则为6—7升。装有液压助力转向装置和ABS方向操纵起来很轻,行驶和制动的时候很平稳,隔音效果很好。

  面面俱到--赛欧

  赛欧的几款轿车中都配备了1·6升排量的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也是目前经济型轿车中最好的。赛欧目前有三厢和两厢的S·RV可供选择,但发动机及内饰基本相同,只是在空间利用上有较大的差别。

  赛欧装备的是直列4缸1·6升多点电喷发动机,具备有66千瓦最大输出功率和128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峰值扭矩的转速只有2800转/分钟,足以说明应有上乘的表现。自动挡面板上专设的雪地模式,则用于防滑,在寒冷的北方方能显出英雄本色。而南方时常使用的空调制冷快、风大,因为1·6升排量有充足的后备功率提供。

  这款选装型车配备了助力转向,操作起来倍感轻松。而三幅方向盘大小适中、手感也不错,在做蛇行行驶试验时车速不超过60公里/小时时,感觉很稳定,车轮抓地性也很好,这得益于185/60R14的轮胎,没有出现侧滑现象。

  安全是该车最大的特点,也是最大的卖点之一。连基本型都装有前排司机、乘客双安全气囊,前后排5个座椅安全带和标准的ABS系统,除全金属封闭式承载式安全车身外,侧面四门还有双防撞钢梁,确实给车内乘客加上一个防护围。

  东欧大众--斯柯达欧雅

  斯柯达轿车进入市场的时间不足两年,但已经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其中欧雅1·6升轿车在降关税后的价格只有22万左右,同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欧雅轿车秉承了大众汽车严谨的造车风格,外形沉稳扎实,线条流畅简洁;内饰做工精良,中控台的设计风格十分新潮,整体看起来相当不俗。1·6欧雅的动力表现一般,没有太多出色之处,但行车的稳定性很好,而且降噪很出色,在行车150公里时,车内没有明显的噪音干扰。但在避震方面不尽理想,在驶过不平路面时,后座有偏硬的颠簸感,这也是很多大众车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本报记者高晓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大批“二把刀”上路 老司机提醒撞车后赶快报案(2002/02/14 18:57)
养辆车一年要花多少钱? 有关人士帮您算笔帐(2002/02/14 12:18)
第一次车市降价潮--夏利2000(2002/02/09 15:09)
汽车专卖店(2002/02/09 13:21)
我也有了自己的车(2002/02/07 16:06)
抢购XL2000的经历(2002/02/07 16:00)
呆瓜买车漫谈(2002/02/07 15:48)
我的选车经历和收获(2002/02/07 15:39)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