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 正文
大批“二把刀”上路 老司机提醒撞车后赶快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14日 18:57 北京晚报

  本报今日讯(记者辛宏)春节大家都休息,偏偏意外不休息。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几家财产保险公司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大年初一和初二,机动车出险情况一点也不比平常日子少。根据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北京客服中心95518的统计,截止到初二晚7时,95518共接到出险报案电话整100个;在另一家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95500,这一数字是76个。

  据介绍,与国庆期间市民多为自驾汽车出游因而报案时间多集中在早9时至晚5时不同
,今年春节期间的机动车出险报案时间平均分散在一天的24小时。已出险的案件中大部分是车辆追尾和剐蹭,其余为机动车撞自行车或行人。其中,北京车去外地出险报案和外地车来北京发生交通事故报案的均有几例。

  一位有几十年驾龄的老司机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节日期间想自己开车出行的人增多,这其中新车新司机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行话管这类司机叫“二把刀”。“二把刀”的主要表现是缺少驾车经验,不熟悉道路,不熟悉交通规则,时而还过于生猛不知轻重。这位老司机建议出行司机,在剩下的几天假期里开车要格外留神,给自己打出提前量,跟车不要太近,更不要开斗气车,能忍让则忍让。保险公司也提醒大家,一旦发生意外,要及时在规定时间内(一般为24小时或48小时)向投保的相应保险公司报案,争取最大程度减少自己的损失。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养辆车一年要花多少钱? 有关人士帮您算笔帐(2002/02/14 12:18)
第一次车市降价潮--夏利2000(2002/02/09 15:09)
汽车专卖店(2002/02/09 13:21)
我也有了自己的车(2002/02/07 16:06)
抢购XL2000的经历(2002/02/07 16:00)
呆瓜买车漫谈(2002/02/07 15:48)
我的选车经历和收获(2002/02/07 15:39)
买“宝来”有感(2002/02/07 15:36)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