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 正文
最低车价舍我其谁--吉利轿车推动价格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13:06 新浪汽车

  “夏利”终于从2002年1月12日起开始降价。其中“世纪广场”由11.998万元降至9.7万元,降价2.3万元,降幅近20%。夏利两厢三缸电喷车由4.89万元降为3.98万元。

  在此以前,捷达CI型轿车的售价由原来的11.7万元降到9.98万元,而在捷达之前,神龙富康于11月28日以9.78万元的价格推出了“新自由人”新款轿车。中国入世前,中国车市上要求轿车降价的呼声很高,但真正呼应这种呼声的企业却只有“吉利”一家。尽管当时的
售价已是同类车最低,“吉利”还是赶在中国入世前将已经很低的售价再降5000元,以此作为“吉利”车上了国家目录的回应。有人把中国轿车降价的功劳归于中国入世,而事实上却是因为有了“吉利”这条鲶鱼的出现才使中国车市有了降价冲击波。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三年前开始进入汽车生产领域时就表示,要生产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汽车,为中国老百姓造车。最初,中国的汽车正规军们根本没有把“吉利”车放在眼里。然而,“吉利”这条鲶鱼却凭借着自身的体制优势和由此派生的价格优势,硬是把吉利车推向了大江南北,而且让中国的追车族真正领略了轿车的“性能价格比”。中国的政府主管部门在对吉利集团作了屡屡的考察之后,也终于接受了这家民营企业,让吉利车上了“公告”。

  由民营企业吉利集团引发的国产轿车的降价潮造成的结果是积极的:越来越多的中国普通百姓家庭圆了他们的轿车梦,反过来又大大促进了中国轿车工业的发展。吉利集团在1月12号夏利车降价当天召开了售后服务大会,李书福在会上强调,要与“夏利”比服务,以最优化的服务去赢得人心。与此同时,吉利集团正抓紧筹建占地三千亩的吉利汽车城,除了现有的厂房,此汽车城将涵盖大量的零配件生产厂家,以吉利集团参股、控股形式实行统筹管理,最终达到“一条龙”模式,将成本进一步降低。此外,吉利集团还加快了与跨国汽车制造商合作的进程,“吉利”三厢车也已经上了最近一期的“公告”,30多款新车型将源源不断地走向市场。李书福表示,不断推出多元化的新车型,让消费者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是“吉利”车赢得市场的又一法宝。

  就在发稿时又传来消息:吉利集团董事会昨天(1月13日)晚上作出决定,从今天(1月13日)起,“吉利豪情”和“吉利美日”两大系列每款新车零售价各降1000元。其中,“吉利豪情”两厢三缸电喷车从39900元降至38900元,比同类型的夏利车便宜900元。

  看来,在中国汽车价格大战中,“吉利”不想把操方向盘的位置让给别人。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吉利老总放言:中国经济型轿车还有降价空间(2002/02/07 13:03)
吉利轿车全线降价 继续保持同类轿车最低价(2002/02/07 13:02)
海南马自达普力马下调2万元 323轿车下调1万元(2002/02/07 13:00)
买车门道:进口车二手车经济型车各有卖点(2002/02/06 18:08)
经济型车价格已跌无可跌 现在购买正当时(2002/02/06 17:58)
买车之前算细账 贷款买车究竟合算不合算(2002/02/06 17:56)
早买早用不用不买 汽车降价不是买车理由(2002/02/06 17:52)
分析入世首轮车价大战 桑塔纳还是价格标杆吗(2002/02/06 17:50)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