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 正文
买车相关费用有哪些?汽车购用成本认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6日 17:40 南方网

  汽车的买用方式,有现金支付、分期付款、租赁或者前轻后重、半部车款等等,除了现金买车外其馀都是汽车公司所设计出来的促销手段,其中有对消费者有利的,也有是花招与陷阱的。而无论是哪一种,全部都是要从购车人口袋中把钱拿出去的,因此都必须一五一十的算计到购车预算中。

  以现金买车说,车子的费用除了车辆本体,还要加入保险费用、牌照税、燃料费、领
牌费用。如果喜欢特殊牌照号码的人,还要加入选牌费。另外,要加入车子的加装物品费用。例如原来车上所没有的配备,隔热纸、遥控防盗器、倒车雷达、强化前后大型保杆、车上电视、防盗锁、豪华音响影音系统等等。这类物件,要看自己的需要而定,不必赶时髦,因为大多数的物件在你换购他车时,可能没有任何加项金额。

  分期付款时,单纯的只是分期的利率与期数,但是购买人本身的“信用条件”会绝对性的影响可贷金额与期数长短。而可以列入贷款总额的部分只有车辆的本体金额,因此其馀如加装的配件等都必须是现金支付的。其中会影响利率的是起付日期,有时候,当买者的条件不佳,也会影响利率的高低。

  在购车金额的支付办法商谈中,其实会有少许议价空间。有些车商,为了能尽早或尽速完成购车商谈的时间,或多或少会流一小部份议价空间让销售人员自行处理,这里就可以让购车人在协商中交涉可以随车附赠的部品,这样或可减少一小部份支付金额。但是,这样的价格空间通常极低,因为在这儿并没有像美国的新车价格“蓝皮书Blue Book”,但是国内出版的数十种汽车杂志却提供消费者所有国内上市车辆的参考售价,买车人根据这些资讯就已达到完整资料,如今更可以透过网路取得最新的促销讯息,立即的、正确的与销售人员谈判。

  以国内市场竞争的现况,相信将可以很快的出现类似新车价格蓝皮书的资讯,让经销商成本价格也能公开化,省去因为缺乏互信基础的无谓的议价过程。这样,买车成本就更可预先做功课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捷达、吉利密谋大动作 桑塔纳要搞不降价宣言(2002/02/06 17:39)
http://auto.sina.com.cn/news/2002-01-08/18241.shtml(2002/02/06 17:38)
老三样降两样 普桑突破10万元只是时间问题(2002/02/06 17:37)
分期付款的车型、首付及年限(2002/02/06 17:37)
羚羊、奥拓降价到位 全国车市销售火爆惊人(2002/02/06 17:34)
分期付款购车大摆迷魂阵 首付到底是多少(2002/02/06 17:34)
奥拓羚羊价格全线下调 全国各地一天卖出400辆(2002/02/06 17:31)
如何买一辆放心的二手车 违法车辆上网查(2002/02/06 17:27)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