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 正文
分期付款购车大摆迷魂阵 首付到底是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6日 17:34 北京晨报

  顾客一头雾水——首付到底是多少

  晨报讯(记者李海霞)“首付两三万,汽车开回家”,眼下这种卖车的促销广告随处可见。果真如此吗?日前,一位读者打电话反映,他看了广告去购车,结果首付款总计花了六万多元。经销商说:两三万元的“首付”不是最后的“首付”,最后的“首付”还要包括很多其他费用。

  记者在亚运村和北方汽车交易市场采访时发现,分期付款收费项目既不统一也不规范,购车者很难看得懂。如有的公司首付款里包括担保费和信用险,有的公司则没有;有的公司首付款里既有担保费也有信用费,还外加服务费等等。记者从三家公司拿到了三种首付款的不同算法及收费项目名称。

  据亚飞汽车公司的王先生介绍,首付款之所以看着乱,就是各公司收费项目名称不统一。有的公司把信用险和担保费统称为服务费,有的公司统称为风险金,有的公司分得更细,项目就更多。

  由于收费项目不统一、不规范,很容易给有些人钻空子。据一位业内人士说,分期购车贷款属于信用贷款,一般是由经销商与保险公司共同到银行做的,两家共同贷款,都有风险,因此,经销商与保险公司按一定比例收取担保费、信用险是合理的,但有的公司则借此名义故意多收钱。据这位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有的经销商通过贷款购车赚你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是常事。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奥拓羚羊价格全线下调 全国各地一天卖出400辆(2002/02/06 17:31)
如何买一辆放心的二手车 违法车辆上网查(2002/02/06 17:27)
奥拓降到3.58万 新车上牌激增 日均五百多辆(2002/02/06 17:27)
羚羊、奥拓全面降价 3.58万车价创新低(价格表)(2002/02/06 17:26)
选购二手车要仔细瞧外观 谨防误买事故车(2002/02/06 17:26)
降价夏利销量过万 天汽推出金牌服务延续旺销(2002/02/06 17:01)
夏利严格要求全国统一价格 降价后售出7660辆(2002/02/06 16:59)
抢占市场 先下手为强--夏利降价构筑新价格体系(2002/02/06 16:50)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