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 正文
国内已有先例 “砸车”事件奔驰态度并非偶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5日 08:40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宋明霞 发生在武汉的“砸奔驰”事件刚一露头,一位朋友问我怎么看这事儿。我说我的态度可以用两个感叹词表达———嗯!噢!

  嗯———该发生的终于发生了!

  噢———原来如此!

  其实,早在去年11月至12月间,我与读者就和奔驰中国公司“遭遇”过。

  11月下旬,我接到了来自山东招远金矿的电话,说他们1999年12月从天津保税库购买了奔驰S320轿车,2000年4月挂牌行驶后,故障频繁,前后20多次到青岛之星汽车服务公司检查维修。该车油箱仪表工作不正常、转向系统故障、发动机6个缸中5个出现划痕,仅大修发动机就达60多天。经青岛之星检查属质量问题。172万元买了这样的奔驰,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很大的损失。为挽回损失,他们向奔驰中国公司提出:退回原车,更换一辆同样型号的合格奔驰车;赔偿他们因出现汽车质量造成的经济损失。

  从去年5月18日开始,招远金矿提出上述要求,到8月8日,终于得到奔驰中国公司顾客联络官莱迪斯.迟安的回电,表示要与德国梅赛德斯磋商。同时责成北星汽车公司调查。8月28日,莱迪斯.迟安发来传真,拒绝了更换新车和给予赔偿的要求,只承诺从修理之日起延长与修理有关的保单一年。

  “折腾”了半年没有一点结果。无奈,他们投书本报。

  11月30日,记者拨通了65900134,奔驰北星客户服务部。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个人答复不了,得等到向主管汇报后才能答复。

  一个星期过去了,没有回音。为推动这事的进程,12月8日,《财富周刊》第二版“财富倾向”刊登了这封读者来信。为了保持公正,还特设了“财富争鸣”栏目,便于多方发表意见。见报后记者再度与奔驰方面联系,建议他们写一个书面的东西发表意见,但直到今天也未传过来。

  我为自己工作效果的苍白而汗颜。

  武汉“砸奔驰事件”终于让我明白奔驰在中国原来就是这样!山东招远问题,绝非偶然!

  该发生的事终于发生了!

  有人谴责“砸车”不明智。

  事实上,这是中国消费者的无奈之举。

  在美国,《柠檬法》规定,经过三次修理仍有问题必须更换另一部新车,而我国至今没有这样一条法律。修不好,又换不成,谁能保证不出问题!出了事儿,搭上命,花钱买危险,那才叫冤呢!这样看来,砸了它又何妨!

  砸车虽不理智,但它是惊雷,它惊醒了多少正在低头生闷气的车主!砸车事件促成他们联合起来推动维护中国消费者权益的展开。

  “砸奔驰事件”看是偶然,其实是必然。它告诫中国,没有法律保,护消费者的维权行为是多么苍白无力,甚至鲁莽幼稚;同时告诫急叩中国门的外国企业,看重中国市场却漠视中国消费者的权益是多么的不明智。

  《市场报》 (2002年01月25日第七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奔驰发声明对武汉车主的做法表示惊讶和失望(2002/01/25 09:43)
“砸奔”事件调解搁浅 当事三方表态均感失望(2002/01/25 08:56)
来京被晾一周毫无结果 武汉车主终止委托调解(2002/01/25 07:46)
全国用户委员会决定终止调解“砸奔驰”纠纷(2002/01/24 18:13)
进京维权再度受挫 武汉奔驰车主发表最新声明(2002/01/24 14:31)
奔驰回复深圳车主请求客户给予理解和合作(2002/01/23 16:49)
经济半小时:奔驰车主讨说法非要砸车不可吗?(2002/01/23 09:11)
“砸奔驰”砸出的话题:法律是最佳解决手段(2002/01/23 08:29)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