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汽车降价济南市新增车辆1754辆考验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4日 11: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从1月12日开始的短短一周时间,夏利、吉利、悦达、奥拓等几大经济型轿车相继降价,面对突破4万元的轿车价格底线,人们买车的欲望再也挡不住了,一时间,汽车经销商门庭若市、驾驶学校学员增多……有消息表明,虽然经济水平相对较低,但济南的私家车数量很有长进:2000年,济南市拥有私家车1·1万余辆,2001年已达到1·3万余辆;从2001年12月11日至今年1月20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济南市新增车辆1754辆,其中私家车高达1212辆,占新增车辆的69%。

  一方面私家车在不断增多,一方面城市的承受能力却增强缓慢。很多司机都有这种烦恼,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就要塞车,时间长的要等三四个信号才能通过一个路口,在市中心等繁华路段塞车的队伍能长达百米;每个周五,由于仅多了几千辆双号出租车上路,我们的城市交通就开始捉襟见肘,人们从大清早就能感觉出道路的拥挤,司机们戏称之为“黑色星期五”。交警部门也为此头疼,道路现状已然如此,除了运用高科技管理手段,加班加点维持秩序也是家常便饭。

  同时,城市规划欠缺,作为城市设施之一的停车场严重不足,也将是大量私家车上路的瓶颈。有资料显示,目前济南市的临时、专用的机动车停车场不足1000处,车位尚不足1万个,很多场所没有规划停车场,有的地方规划了也不能落实。

  有交通研究专家认为,没有一个城市靠道路建设来满足私家车的增长,在满足私家车正常发展的同时,应该构建一个有竞争力的公共交通系统,让私家车用在购物、休闲上,而不是解决包括上下班在内的所有日常交通出行。

  私家车增长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城市应该有所行动。(记者李冉)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增加配置--广州本田推出02款雅阁轿车(组图)(2002/01/24 10:44)
打击三个对手夏利降价调整产品结构推新品(2002/01/24 10:36)
降声中惟“老桑”坚挺 份额骤跌不如夏利风光(2002/01/24 10:31)
北京新车数量近日大增 交通压力将会有所加剧(2002/01/24 10:02)
门外车谭:“价格炸弹”使消费者放开了钱袋(2002/01/24 10:01)
春节是买车的最佳时机 车市将出现降价潮(2002/01/24 09:48)
入世挑起数轮价格战 中国轿车竞争真的来了(2002/01/24 09:28)
图表:多数消费者认为汽车价格仍有降价空间(2002/01/24 08:52)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