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车价“高台跳水”一周 车市迎来震撼和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08: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多哈的掌声余音未了,为应对入世带来的挑战,各大品牌汽车制造商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高台跳水”比赛———短短一周内,夏利吉利悦达、奥拓等几大经济型轿车相继降价,三次刷新“全国最低价”纪录,在车市引来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和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你降我降他也降比比谁最低

  比赛从1月12日开始。首先闪亮登场的是国内经济型轿车龙头企业天汽集团。从其精心挑选参赛的“种子选手”阵容来看,天汽集团可谓来势凶猛。一号“跳水战将”夏利世纪广场,出场眼也不眨就从原价11.998万元跳至9.7万元,降价金额高达2.3万元,降幅近20%;二号“跳水战将”两厢三缸夏利电喷车则更猛:从4.89万元跳到了3.98万元,一跳就是“全国最低价”。

  一石击起千层浪,天汽此举迅速波及各品牌经济型车。果然,夏利两厢三缸电喷车的“全国最低价”纪录,仅风光了24小时———吉利快速作出反应:1月13日即将旗下的吉利、美日各种车型的售价全部下调1000元。其中,原价为3.99万元的吉利.豪情两厢三缸电喷车下降1000元,比降价后的夏利两厢三缸电喷车便宜900元,再次刷新了“全国最低价”的纪录。

  2002年1月16日,悦达汽车所有7款车型降价8000至8200元,其中原价6.85万的悦达两厢基本型,降价8200元后现售价5.98万元,悦达价格首次底于6万。

  几大汽车降价,特别是在夏利、吉利的轮番“挑逗”下,重庆长安铃木公司17日急电全国:1月18日起,奥拓、羚羊系列19款轿车价格大幅下调。最高调价金额达2万元,降幅近20%。其中,一款SC7101羚羊轿车从原价11.28万元降到了9.28万元,比原价便宜了2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将此前夏利、吉利车创出的两厢三缸电喷车最低价改写成了3.58万元,比降价后的吉利两厢三缸电喷车便宜1300元。

  你买我买大家买看谁先买到

  车市的掌声终于响起来,你买我买大家买,看谁先买到。

  1月12日,西部汽车城天汽成都公司,熙熙攘攘的人群把近百平方米的大厅挤得水泄不通,掏钱购车的叫买声此起彼伏,该公司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一天。据了解,仅这一天就有3000多名消费者前往光顾,20多台夏利车被当场开走,预订者有70多人。下午3点前售价3.98万元的夏利两厢三缸电喷车便卖断了货,使得天津总部不得不急调200辆车入蓉“支援”。

  入世前后,全国车市便进入一段长长的“冰封”期,除去年岁末富康“新自由人”和捷达CI为这个冰冷的车市带来一丝暖意外,整个车市几乎没有泛起过大的波澜。消费者的钱袋依然捂得紧紧的。家住成都玉林小区的龙先生说,他们家很早就想买一辆4-5万元的轿车,但听说关税下调后,汽车的价格要大幅下调就忍住了。现在购车的欲望便再也挡不住啦!1月18日一大早,他就和妻子前往成都西星公司抢到了一辆3.38万元的奥拓车。

  “真没想到车子价格一松动,前来购车的消费者就像前段时间抢购降价彩电一样火爆!”望着络绎不绝的购车人群,一口气办理了10辆购车手续的销售人员激动地说。据了解,目前,降价后的夏利、吉利、悦达、奥拓在蓉城总共销售了近600台。

  经济型车“集体跳水”

  欲何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众多经济型车“集体跳水”,更深远的意义在于树立价格壁垒,防范今年即将上市新车型的冲击。

  据了解,本月29日和今年4月,菲亚特派力奥、上海大众POLO将分别粉墨登场;而今年年底前,长安福特、天津丰田的经济型车也将陆续推出。跟这些与世界先进技术几乎同步的新车型相比,目前市场上的经济型车缺乏与之抗衡的竞争力。在这些新车正式上市之前,尽快夺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就成为各大经济型车制造商的必然选择。从这个意义上讲,夏利、吉利、悦达、奥拓等经济型车降价有其必然性。但是,当这些车型价格调整到最低点后,对即将上市的新车来说,为了迅速打进市场,在价格定位上必然会慎重考虑,以提高性价比来赢得市场上的竞争。

  记者姚飞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入世后 降税进口车有点俏有的成为抢手货(2002/01/21 08:57)
入世后国产轿车降价一览表 新款老款一起降(2002/01/21 08:41)
中国车市“三剑客”积极挑战“三个火枪手”(2002/01/21 08:27)
新年展望 今年世界汽车市场将会“烽烟四起”(2002/01/21 08:08)
有关部门称 今年进口轿车增加只是暂时现象(2002/01/21 07:59)
今年轿车便宜了 汽车降价将在近几年里唱主角(2002/01/21 07:48)
北亚车市近期消费者需求调查分析(附调查表)(2002/01/20 17:27)
质量不差价格服务优势明显 入世后国产车还行(2002/01/20 15:00)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