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驾校竞争日趋公开激烈 学车价格接近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 10:02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记者到各驾驶培训学校、教练场及有关部门深入采访,了解到最近考驾大军的增长趋势有所回落,驾驶培训市场呈现收费透明化、价格开始接近谷底。

  迄今,各驾驶培训学校收费标准公开,价格十分透明。几乎所有驾驶培训学校都声称“费用全包,绝不再收一分钱”。以前学员在学车、考证的过程中总得多花一些正规学费以外的费用,起码得对教练“意思意思”一番。而现在学员用不着花心思去讨好教练,而教练
一般都很认真地按照教学要求去执教,服务水平和教学质量有所保证。

  从宏观上讲,考驾的收费逐渐走低。在1995年考驾的最高峰时期,考驾者需交8000多元并排上几个月的队才能参与驾驶培训,交上万元就可以插队但也只是早两个月。近年考驾人数增长趋势减速,而且各种各样的驾驶培训学校浮出水面,僧多粥少,价格竞争成为必然。考驾收费由此一落千丈,目前更由早几年的五六千元减少为两三千元。在七月的学生考驾高峰时期,各驾驶培训学校为了争夺学员,更纷纷减价。有些驾驶培训学校在招生时还针对教师、学生、经理或五人以上团体给予较大幅度的优惠。各驾驶培训学校为争夺学员,纷纷引入电脑模拟驾驶系统和夜光灯库、随到随学、连锁报名学车、专车接送、采用空调教练车、允许多种学习方式、一人一车、一教练带两个学员、包考证、免费返练、免费发记分卡、协助办证年审等服务,服务水平和质量大大提高,与之对应的收费明显很实惠。

  由于驾校的服务项目增加,而收费减少,很多驾校的管理人员都感觉到很大的生存压力。在惨烈的竞争中,一些实力较弱或无证从业的驾校已经名存实亡或者干脆关门大吉。

  业内人士指出,驾驶培训学校的优胜劣汰是市场发展的必然,也有利于市场健康、长远发展的。但是,价格太低就无法保证培训质量,也难以保证驾校本身的生存。有个别驾校甚至打出1500元的学车广告,在其低得太离谱的低价之后就是纸上谈兵的应试培训,而疏于实践操作,驾驶培训质量根本无法保证。看来,价格战也有一定限度,1500元的价格根本没有利润可言,培训价格目前已经接近谷底,恶性竞争会引起更大范围的危机。所以,选驾校千万不能以价格为唯一标准。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北京重新审核驾校资格 96家获得资质认证 (2001/12/29 09:47)
入世带动北京居民学车 驾校淡季报名者多 (2001/12/11 17:30)
万丰出击教练车市场 受到众多驾校青睐 (2001/11/23 13:55)
上海首家民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成立 (2001/11/08 13:57)
学车买车一条龙服务 驾校又出新举措 (2001/11/06 15:54)
小心进入“速成”驾校速成“马路杀手” (2001/10/11 10:00)
海淀驾校通过国际质量认证 (2001/09/14 14:00)
普及安全通讯理念 1万部汽车电话赠送车主(2001/12/29 09:55)
北京重新审核驾校资格 96家获得资质认证(2001/12/29 09:47)
汽车全面养护--如何防止汽车各部件老化(2001/12/26 11:24)
教您几招 汽车车锁和钥匙的使用保护技巧(2001/12/26 10:28)
超车时事故隐患多 如何留好安全超车距离(2001/12/26 10:20)
自动变速箱故障大多源自清洗不及时(2001/12/26 10:12)
提前做出驾驶预测 将事故排除在发生前(2001/12/25 18:03)
主机、喇叭、功放如何搭配 车载音响指南(2001/12/24 10:40)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