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北京采用“电子眼”处罚违章行驶80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 09: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薛冰 杨秀梅 通讯员 杨国平)北京有一批“电子眼”,利用它们,谁违章了,交警不用出现在现场也还是一目了然。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拿到一组数据:去年3月1日至今年10月31日,“电子眼”非现场执法共处罚交通违章80多万起,占同期处罚本市机动车违章总量的14%。

  近年来,本市机动车继续高速增长,到今年10月底,机动车保有量达169万辆,驾驶员
达270多万名。开车从原来的职业转为现在的技能,许多司机却缺乏守法意识,交通违章非常普遍。据交管部门统计,仅去年就处罚交通违章1793万起,还有大量的交通违章由于发生在夜间或者封闭的高速路、城市快速路上,无法处罚。而计算机网络和电子监测建立起来的“电子眼”非现场执法手段,令这些隐蔽违章大白天下。目前,市区主要道路上共安装交通监控镜头300个,交通违章监测仪达340处,已安装监测仪的路口占市中心城区灯控路口总数的38%。用于违章信息录入处理的计算机近100台,为巡逻岗位配备数码相机80台,摄像机20台。

  非现场执法的特点是违章人一般不知道自己的违章行为已经被交管部门所查获。为保证违章人及时主动接受处理,交管部门将录入的违章通过网络、电子显示触摸屏、新闻媒体发布等方式公诸社会。其中,公安交通管理网站为“http://www.bjjtgl.gov.cn”,每天更新违章信息。

  安装“电子眼”后,机动车违章明显减少,设有违章监测设备的路口没有发生一起交通死亡事故。驾驶员逐渐习惯和接受了非现场处罚方式,每天点击互联网或打电话查询违章记录的超过3000人次,违章后主动接受处理的司机从1998年的不足总数的20%提高到近50%,其余司机也均在车辆年检时接受了处理。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有我泉爽卡好轻松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顺驰旧机动车展卖
   雪铁龙车热卖Hot!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53处瓶颈影响北京交通 交管部门拟定10大疏堵措施 (2001/12/28 05:51)
北京全力疏导交通拥堵严防路面再成“停车场” (2001/12/28 06:24)
北京今起至明年2月10日重点整顿交通违章行为 (2001/12/28 19:43)
评论:入世了交通管理也要采用国际惯例 (2001/12/28 15:52)
夜间疲劳驾驶事故多发 公安部出台最新公告(2001/12/28 17:26)
新车上市为何屡屡加价 汽车消费呼唤透明(2001/12/28 17:10)
评论:入世了交通管理也要采用国际惯例(2001/12/28 15:52)
无论车价降不降 忠实用户仍然青睐桑塔纳(2001/12/27 09:59)
汽车俱乐部服务车主 将成入世的最大赢家(2001/12/26 16:00)
北京养路费可就近交 城北专门增设收费点(2001/12/26 11:06)
有人撬砸车窗偷车内财务 年底谨防拎包贼(2001/12/26 09:39)
汽车安全最重要 保护消费者不能只有三包(2001/12/25 17:54)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