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汽车俱乐部服务车主 将成入世的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 16:00 天府早报

  据统计,世界各国汽车俱乐部的会员总数至少2亿,具有百年历史的美国汽车俱乐部(AAA)如今已有会员达3900万。俱乐部何以如此受欢迎呢?关键在于它能解除车主的“后顾之忧”。

  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生活方方面面有了不同的感受,出门办事、访友、度假、旅游等等,好一个“爽”字了得。然而从购车开始便涉及要办的上牌、验证、保险等等繁杂的
手续与事务,又令车主们岂一个“烦”字了得。汽车俱乐部就是为了帮助车主们免除有车既“爽”又“烦”的尴尬局面而产生的。

  汽车俱乐部渐成气候

  有着“私车第四城”美誉的成都,除了汽车本身以外,汽车俱乐部已逐渐的在被人们所发现、了解及诠释,成为蓉城车市又一热点而时尚的话题。据悉,在国内真正意义上的汽车俱乐部是经工商局正式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有经过正规培训的专业经纪来为广大驾驶员、车主及各种车辆提供高效、快捷地综合性服务的行业。而在本地,具备以上条件,有资格称为汽车俱乐部的也不过四五家。如:平安车友俱乐部、川友汽车俱乐部、红绿灯汽车俱乐部、金长城汽车俱乐部等。

  众所周知,在国外汽车俱乐部已有几十乃至上百年的历史,而在国内它还只能算得上是庞大的汽车行业中的一支“新力军”。那为什么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它会发展得如此快速、变得如此强大呢?据平安车友俱乐部方经理介绍说:其实早些年,汽车俱乐部不过是给有车族提供交流与沟通的一个场所,且当时汽车俱乐部的服务项目也相当的单一、单调。而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俱乐部各方面逐渐成熟、完善,经营服务也渐渐的变得规范得体。像平安车友俱乐部在1996年以前还只是一间“小作坊”,而从1996年底正式注册挂牌经营到现在,它们已拥有会员达4000余人。经营服务项目除原有的年检、审证照外,还增加了证件更换、补办等全方位服务及30余项交通事务委托代办服务等。为了方便客户,平安已率先在蓉城实行连锁型经营模式,在全城四个门及双流开办车友俱乐部,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客户。最后方经理还透露,在明年初,平安将会有更新,更大的扩展。

  俱乐部完善了汽车服务业

  每个综合性的汽车俱乐部都在以最为高效,最为快捷,最为完善的服务来吸引着各阶层的车友们。相信中国加入WTO,带给每个俱乐部的无疑都是超级利好消息。毕竟购车者更多了,俱乐部的会员也会随着相继增多,连带着利润也就提高了。

  私人汽车的普及使非司机职业的驾车人日益增多,如加入一个经营服务规范的汽车俱乐部就可使这些车主只管开“老爷车”。

  不难看出,汽车俱乐部的完善,正预示着中国汽车业的成熟,也充分的标志着中国汽车业正向着一个系统化的方向大步迈进。(早报记者简蕾)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有我泉爽卡好轻松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顺驰旧机动车展卖
   雪铁龙车热卖Hot!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简化手续增加服务 汽车消费贷款“提速” (2001/12/25 09:21)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国外汽车服务贸易新趋势 (2001/12/23 15:31)
风神汽车不提降价 “感心服务”注册商标 (2001/12/12 09:57)
入世后汽车关税、配额、信贷、服务影响车市 (2001/12/11 16:45)
国际汽车售后服务及维修展将在北京举办 (2001/12/05 11:32)
专家预测入世后中国汽车服务业将突现十大商机 (2001/11/29 15:33)
服务贸易开放给我汽车业带来实质压力 (2001/11/29 09:10)
张小虞:服务贸易开放将给汽车业带来压力 (2001/11/29 09:41)
北京养路费可就近交 城北专门增设收费点(2001/12/26 11:06)
有人撬砸车窗偷车内财务 年底谨防拎包贼(2001/12/26 09:39)
汽车安全最重要 保护消费者不能只有三包(2001/12/25 17:54)
多种方面都有改革 道路交通安全即将立法(2001/12/25 09:41)
北京停车收费标准有令难行 价格谁说了算(2001/12/24 09:44)
“打的”应成为一种享受 出租车也要有型(2001/12/23 12:47)
江苏明年1月1日起禁售二冲程燃油助力车(2001/12/23 10:11)
北京市对6万余辆出租车进行安全防范检查(2001/12/21 10:51)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