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激情远驾专题 > 正文
张艺谋真情流露 倾情爱车雪佛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 15:22 新浪汽车

  《英雄》神秘,纵然是娱记们使用浑身解数多方打探,亦无法从《英雄》剧组口中得出只言片语。有道是:百"问"不如一见,君子自有钟情之物,却不知原来是"英雄"难过"爱车DOUB
LE_QUOTATION
关--因为钟爱为自己购买的,并为五位大明星配备的雪佛兰开拓者,老谋子竟然敞开心扉与我们汽车版的同行畅谈,谈爱车、谈创作。为了拍戏抓进度,张导每天只睡不到4个钟头,但谈起爱车雪佛兰开拓者,张导却没有丝毫的倦意。

  为什么选择雪佛兰开拓者?

  "只能考虑越野车"

  谈到为什么选用雪佛兰开拓者作为张导本人和明星的用车,张导饶有兴致地告诉大家,只能考虑越野车,剧组的外景地,没有越野车进不去,没有"四驱"进不去,现在雪佛兰挂上"四驱"后,一点问题没有。另外他本人喜欢越野车,这可能跟他的工作性质、跟性格有关,他也开过一阵小车,但所有人都认为不般配,所以一直喜欢越野,喜欢很粗犷的、很悲壮的那种感觉。

  看车后,"比想象中的还要好"

  张导谈到,了解雪佛兰产品也是比较偶然,是在飞机上看到雪佛兰广告。而当时正考虑给演员选择级别高、性能好、外观好看的坐骑,便跟另一位制片主任胡晓峰说联络一下。随后,张艺谋特地到北京的雪佛兰专卖店看了开拓者,并当场绕北京城跑了一圈,还夸奖道:比想象中的还要好。

  喜爱开拓者SUV

  "这个车挺有劲,而且比较好开"

  "这个车挺有劲,而且比较好开。我自己就买了一辆开拓者。我就喜欢方便好开的车。而且开拓者比日本的越野车外观流畅,相对窄一些,在城市中驾驶非常方便,不象日本的大牛头,在城市里驾驶和停靠都非常费劲。"

  的确,不光是电影,对于车,张艺谋也是行家。雪佛兰开拓者SUV动力强劲,具有良好的越野性能,配备4.3升多点燃油喷射V6发动机,可获得190马力和340N.m/rpm的最大扭矩及高达180公里的时速,独特的按钮式电子驱动转换装置,巧妙地解决了传统越野车无法在行驶状态下进行两轮与四轮驱动转换的潜在问题,使用十分方便。它不仅能在崎岖坎坷的道路上驰骋,而且能在高速公路和城市里自由飞奔,使剧组无论在外景还是市内拍摄都能两全。在敦煌、九寨沟等偏远艰险的地区,遭遇大漠黄沙和凹凸不平的山路以及雪路在所难免,但对于开拓者来说,却是其特长所在。特别是前独立悬挂系统,即使在颠簸的路面也可以保证稳定的操纵性和平稳的乘坐感受。

  "明星们对这车没有任何意见",休闲性好,"大床很实用"

  雪佛兰开拓者SUV内饰配备真皮座椅、电动车窗和中央门锁,乘坐5人绰绰有余;六向电动可调驾驶后座可提供最舒服的感觉;后车身空间宽敞,后座放平可折成1.92米的双人床,为拍戏疲倦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了舒适的休息场所;后窗除霜器及双片遮阳板全面避开了天气恶劣所带来的行车不便;环保型无氟空调具有除尘功能,创造一个舒畅呼吸的环境。加上它车身流线,且不是很大,行动起来很方便。"开拓者"虽然是一款越野车,但在舒适性方面却提供了许多只有在高级轿车上才能见到的配置,例如真皮装饰的方向盘、电动车窗、中央门锁、电动可调真皮座椅等,这都为它的舒适性增色不少。

  剧组里的大牌明星们对于这款车是否满意呢?"明星们对这车没有任何意见。我很关心这车,这车大部分时间是给明星坐,另外我自己也买了一辆,有时间就和司机讨论这车。对于后面的'大床',我是逐一向演员介绍,先给张曼玉,后给梁朝伟、李连杰、章子怡,他们都用了。我觉得这个(功能)比较实用。我特别注意了这个车后排座一拉形成的大床,我第一个是向张曼玉建议,'我们路上开三个多小时,你把它打开,在路上睡觉。'她怕比较颠,我说不会的,你把酒店里的枕头和被铺上去。我还特意给他们做了一个海面床垫。"

  特别省油

  雪佛兰开拓者采用多点燃油喷射系统,确保精确高压的燃料输送到每一个汽缸,省油高效。张艺谋谈到,在车的资料上,看到开拓者SUV比较省油,剧组的掌管财政大权的制片主任张先生还特别驾车检测了一番,"节油,比其它越野车要省,这是我亲自感受的,因为我也开过其它的一些越野车,雪佛兰在百公里或百公里以下,十分省油,百公里15升以下,而日本"大牛头"4500在30升以上。"另外,记者又从《英雄》剧组随团的汽车工程师王晓东处了解到,"燃油经济性不错,从我这一路上,平均是12升左右,"。

  重视安全性

  记者还了解到,老谋子在选择开拓者时,对安全性也做了重点考察。把"安全性是我们产品的第一追求"当作准则的雪佛兰开拓者SUV具有安全方面的绝对领先优势,可以说是当今中国安全装备最齐全的越野车,在国内市场上首先安装了驾驶侧安全囊,配备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硬朗的防侧撞钢梁、梯形全钢车架、前后碰撞吸能区、溃缩式方向柱、可调式方向盘装置、充满灵性的前后雾灯和电动外后视镜、后门儿童安全锁,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切身考虑安全所需。

  "我开车是比较稳妥的,跟性格有关,我不愿意开快车,除非有时候有急事,一般在高速上开100到150公里。""我不开英雄车,斗气车,我这模样都认识(笑)和谁斗气啊,还不够热闹的,(笑)能让就让。我从来没有被扣分,是0,我有几次,有点小犯规,警察找我了,认出我来,一看我还没有扣过分,我笑笑说'你不能让我实现0的突破吧?',他们就对我高抬贵手了(笑)。"

  喜爱SUV的多功能,正好符合多方位尝试的创作风格

  SUV意为运动型多功能车。作为现代越野车的鼻祖,雪佛兰SUV可以一车三用,既能承担野外拉人载货的越野需求,充满野性、豪迈,又能适应城市生活要求,驾驶方便舒适;同时,更适合家庭假期跑跑效区野外,体验另一种生活需要。

  谈到创作方向和风格,张艺谋用雪佛兰做了一个独到的比喻:"雪佛兰开拓者这款车,多功能车,能做越野车、能做轿车,它追求什么样的路我都能开,什么样的功能我都能表现出来。而作为搞艺术的人,都不喜欢固定,都希望有多方位的发展,但是成功不成功,还有一个自己满意不满意,标准都不一样。"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让投资方收不回成本。迄今为止,这还是我目前一个比较良好的纪录,之所以我一直能够坚持拍电影,而不拍电视,是在于我长期以来,一个良好的商业纪录,就是我的每一部电影,几乎都让投资方收回了成本,这样一个良性的循环,一方面是导演的一个责任感,一方面,其实自己对自己也多一个空间,就是永远有人找你投资。"

  "其实,一个道理,对于车辆,你的质量,让大家满意的程度,其实和你的产量是一样的。"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酷男配靓车一场时尚互动的风衣秀(图)(2001/12/27 10:44)
名人与车演艺界驾车第一人越开胆越小(2001/12/26 14:03)
组图:贵族改装车 王霆宇和他的奥迪(2001/12/26 13:48)
大切诺基的真情宣言三 非凡动力(图)(2001/12/25 13:59)
大切诺基的真情宣言二 非凡动力(图)(2001/12/24 11:53)
车轮上的铿锵玫瑰“独行女侠”欧亚行(2001/12/24 10:30)
大切诺基的真情宣言一 绝对豪华(图)(2001/12/23 16:35)
组图:香车美人 一个模特成名的道路(2001/12/21 18:03)
激情远驾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