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新手道路安全行动专题 > 正文

名人与车:演艺界驾车第一人越开胆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 14:03 北京晚报

  -宋洁

  赵老师的驾龄如果从兵团时驾驶康柏因———联合收割机时算起,应该说有30年了。这期间赵老师还开过南京跃进、南京解放、东方红铁牛55、铁牛75、俄罗斯嘎斯69、胶轮拖拉机尤特、老式丰田、蓝鸟、桑塔纳夏利、新丰田、奥迪等……用赵老师的话说:“越开胆儿越小!”

  赵老师正式拿本是1978年,那时候学车可不像现在这样速成,连学车带上路得一年多,使赵老师在原本“老非”的基础上技术更扎实了。那时的马路没这么宽,车也没这么多,能拿本开车的司机也不多,且司机的职位令人羡慕。

  赵老师能开上车缘于在兵团工作时分在机务班,但他却是打小儿就对汽车着迷。在没有上网和游戏机的时代比赛猜汽车就成了他和小伙伴们的游戏之一。夏日的夜晚,繁星满天,微风习习,几个人坐在马路边开始猜汽车。先从车标猜起,不分胜负后,再通过车的局部(尾部)猜品牌,最后就是闭着眼睛通过喇叭声、排气声加以判断了……回忆起那段时光,赵老师的神情依然透着眷恋。

  长大了,赵老师开始实现自己的驾车梦。第一辆有动力的车是上海永久105,属于自行车加机器,那也喜欢且令人羡慕,及至赵老师骑上

摩托车铃木100时,仍是领导新潮流。他开上的第一辆轿车是从使馆淘汰下来的老丰田,以后便在
进口车
国产车
之间开来开去。

  总之,赵老师在驾车方面给我的感觉:总是引领新潮流。

  车子开得多了,胆儿却变得小了。也许是听的、看的多了;也许是年纪“大”了,赵老师现在甚至不愿意开车。

  但是,他对车的痴迷和喜爱还和小时候一样。赵老师到过很多国家,每到一地一般哪儿都不去,但凡听说此地有车展和汽车博物馆,必去。看啊,瞧啊,边欣赏边啧啧称赞,兴趣盎然,一扫购物的“痛苦”与疲劳。

  对于国内的交通,赵老师坦言,由于社会公德意识的拥有度参差不齐,使得交通的拥堵现象时有发生,有些驾车人不遵守且无视交通法规,横冲乱撞,使原本因各种原因造成堵塞的路面“雪上加霜”,相反在国外这种现象却很少见。

  由于基本功扎实和遵守交通规则,赵老师一般都是被别人撞。真是你不惹他,他惹你!

  说一千道一万,赵老师凭着30年驾龄和经验,奉劝各位驾车人:“开车上路一定要慢;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交通法规是生命的保障!”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