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红旗推出明仕加长型轿车专题 > 正文
红旗名仕 首次高空跌落试验获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日 09: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红旗明仕轿车以61公里时速从离地面4米高处冲出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讯 记者李欣玉报道:12月1日下午2时42分,一辆红旗明仕轿车在距地面18米高处,沿50度坡路自由滑行,滑至离地4米高时突然以61公里时速平行冲向前方,在15米开外着陆,冲过轮胎和沙袋组成的障碍物,冲出沥青试验路面,跃入路边沟中。

  以上一幕不是在拍摄电影特技镜头,而是红旗轿车首创国内实车高空跌落试验先河,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测汽车安全性、可靠性的精彩演示。

  当这辆由试验检测部门随机抽样,底盘号为19010617号的红旗明仕轿车撞上与车成90度的沟壁时,试验检测人员飞步跑到车前。当他们打开顺利打开四个车门,取出装有自动检测功能,价值8万美元的模拟假人,并对试验结果进行全面检测后,当场宣布燃油、机油、冷却液均无泄漏,各项指标达到国家GB294标准和美国联邦208标准时,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这次试验成功是汽车工业发展一个了不起的进步”,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主任、高级工程师易振国对此作了高度评价,“因为这样的测试试验在我们交通试验场是第一次,在中国国内也是第一次,在国外也只有极少数厂商做过,它的意义是非凡的”。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法长说,红旗轿车从设计生产起,就一直以安全为已任。从今年7月份红旗明仕投放市场以来,一直呈现热销势头,虽然国内整个车市都在下滑,红旗明仕却一枝独秀,这是红旗历史上从来没有的局面,这一方面表明红旗明仕价格适中,另一方面表明用户对红旗车安全性能的满足。

  安全、环保、节能是本世纪汽车发展的主题,“买车首先选安全”更是目前汽车消费心理的突出反映。特别是在近年来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呈逐年上升趋势,道路安全形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驾乘安全对于那些追求现代化、高效率、高节奏生活的汽车消费群体来说尤显重要。红旗轿车有“国宾第一车”之美誉,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几十年来,为确保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首脑来华走访参观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近年来红旗系列轿车在由政治车向商品车转化的过程中,一汽轿车人更是以确保用户安全为己任,把安全至上的理念贯穿到红旗从设计到生产的每一个细微环节之中,并将整车的主动安全、被动安全融为一体,做到双重防护,在国内外进行数次安全碰撞试验并获成功。使国内先后发生的几起“红旗”坠悬崖事故有惊无险、人车两无恙。

  有关专家认为,“明仕”轿车今天能从4米高空以超出规定的61公里时速腾空而落并获成功,其主要原因是它继承发展了红旗系列轿车特有的安全品质,具备了国际一流水准的逐级吸能车身设计技术,这种技术具有乘坐仓刚性大,前仓、行李仓刚性相对较小的特点。一旦跌落碰撞,其撞击能量便可被逐级吸收,从而可使刚性大的乘坐仓受到的冲击能量减至最低限度,以确保乘坐仓不发生变形或变形很小;减轻驾乘人员受到的车身挤压并保证车门自由开启,及时顺利地使伤员脱离险境。另外,据业内人士分析,红旗轿车轮距宽、轴距大、结构强、减震好也可能是这次高空跌落试验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曾经在山东因故坠车的一名客户闻讯特地开车赶到现场,当看到红旗轿车能在如此险要的高空落到坚硬的柏油路面时,感慨万分。联想起过去亲身经历过的险情,看到今天“明仕”卓越的表现,更坚定了他对红旗轿车的信赖。他说,“红旗轿车结实的车架保障了我和同事三人的生命安全,如果不是红旗安全性能好,我今天是不可能来这里观看这场精彩演示的”。(图片:李欣玉摄)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一汽轿车数百“红旗”进京 (2001/11/08 14:02)
红旗“明仕”以高性价比寻求市场突破 (2001/11/06 10:11)
为奥运做贡献--370辆红旗加盟首都出租车业 (2001/11/05 17:06)
一汽轿车公司红旗明仕系列232加长车即将问世 (2001/10/18 09:57)
红旗推出18.9万元的新款“明仕”加长轿车(2001/12/07 09:07)
车市虽冷 红旗“明仕”轿车销售火爆(2001/12/04 09:41)
组图:让红旗明仕真正感受一次“展翅高飞”(2001/12/03 12:56)
中国人办奥运 用国车迎嘉宾座谈实录(四)(2001/11/06 15:47)
中国人办奥运 用国车迎嘉宾座谈实录(三)(2001/11/06 15:42)
中国人办奥运 用国车迎嘉宾座谈实录(二)(2001/11/06 15:35)
中国人办奥运 用国车迎嘉宾座谈实录(一)(2001/11/06 15:34)
为奥运做贡献--370辆红旗加盟首都出租车业(2001/11/05 17:06)
红旗推出明仕加长型轿车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