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赛欧S-RV休闲车正式上市专题 > 正文
赛欧S-RV究竟如何 九名消费者来打印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20:1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上周六,《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试车栏目开办一年半以来进行了第一次改变。参加试车的人不是专业人士,而是9位业余人士,他们中有的已经是私家车主,有的正在选择买车。《汽车时代》的编辑和记者为此专门设计了“试车评估记录表”,请车主们把试车中的所有感受都记录下来,并对所试车的各项表现逐一打分。尽管业余,但车主们对车的感受却是客观而实在的。中国入世之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车出现在市场上,试车栏目也会邀请更多的车主参加试车活动,欢迎有车和正要有车的朋友都来参与,用车主的眼光评价上市的车,
为想买车的朋友提供可靠的依据,如果能做到这些,就是我们试车栏目的最大成功了。

  技术参数

  发动机1.6升直列四缸,多点燃油电控喷射

  最大输出功率/转速66千瓦/5.600转/分钟

  最大输出扭矩/转速126牛.米/2.800转/分钟

  驱动形式前轮驱动

  最高车速165公里/小时

  压缩比9.4∶1

  燃油类别RON90号或以上无铅汽油

  排放三元催化转换器,闭环控制系统,符合欧洲二号排放标准

  底盘悬架前:独立麦弗逊;后:加强型后车桥+拖曳臂式后悬架

  制动系统前盘后鼓

  长4026毫米?卓?608毫米?赘?448毫米

  整备重量(SCX/SCXAT)1069公斤/1095公斤

  轴距2443毫米

  轮胎185/60R14

  油箱容积46升

  最大行李箱容积1190升

  手挡价格:12.5万

  自动挡价格:13.55万

  车辆提供:上海通用勤和专卖店

  -设计:4.2分

  赛欧S-RV车设计给车主的印象不错,由于外形尺寸和三厢车的一样,S-RV的线条没有了三厢车的烦琐,受到车主的普遍赞扬。而内饰的材料让人失望,得分情况不好。该车现在有6种颜色,对于家庭车来说似乎少了些。但它的后备箱有着显著的休闲特色,一个是车厢地板上的储物盒,可以存放很多小物件,对于出门旅游的人来说很是实用。另一个是可收卷的遮盖帘,它可是只在很多高档车上才有的东西。当后备箱里放满物品后,把遮盖帘拉开,从车外完全看不到里面装了什么,多少避免了那些小偷敲碎玻璃的邪念。

  整车外观:有点细长的感觉,比三厢赛欧的整体形状要协调(周放)

  轮胎:自动挡铝合金美观漂亮,手动挡塑料轮圈一般(王曦辉)

  车内布局:操作部分布置良好,各种手柄均伸手可及(王意)

  后备箱空间:体现了两厢车的特点,储物盒和收缩卷帘很实用(陈永杰)

  色彩:再丰富些就好了。(杨光)

  -舒适性:4.1分

  赛欧的这款车被定名为S-RV,突出的是休闲概念,因此车内的设计是否舒适成了大家品味它时的重点,但可能是和自己的坐骑有关,打分的差异很大。共同欣赏的是在车内可调后视镜,宽大的后备箱,这对于开车的人来说很方便,而后座空间的局促感觉也是共有的。

  后座:坐垫的材料太简单了。坐三个人显得有些挤,地板中间鼓包较大,影响中间人的乘坐。(陈永杰)

  后坐垫短,长途旅行不会很舒适(杨丹)

  座椅调整:习惯后没有问题(王意)

  后备箱:宽敞,便于携物(黄超)。

  -制造工艺:4分

  S-RV的车身漆面很光滑,与流畅的外形线条很般配,这是最能引起好感的地方了。另一个车主们比较在意的是车上的各种缝隙,每个人在考察这项时,无一例外地用手指试探关着的车门,看能不能伸进去。S-RV的表现没有令他们失望。内饰的材质和做工同样重要,有些国产车的内饰尽管设计得很好,但用了省钱的材料,使得内饰的整体档次降低,可谓因小失大。S-RV的内饰无论从材质还是颜色搭配上与设计比较协调。各种控制开关严紧。车门的关门声音被很多人当做检验工艺的简易方法,声音越厚重越能说明车的质量令人信服,S-RV经住了这项简单的测试。

  -装备与价格:4.2分

  准确地说应该是性能价格比。现在很难有统一的标准,从车主们的打分情况看,S-RV的成绩属于中等偏上,对于家庭休闲车来说成绩不错!在与同类车的比较下,S-RV被认为是有竞争力的。

  S-RV提供的主要装备有:前排司机/乘客安全气囊,前后排5座安全带,标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动力转向,中控锁,CD唱机,14寸铝轮毂。车顶置物架,隐藏式置物盒。

  竞争力:与韩国车会有一拼(王意)。

  车型、内饰、装备、动力均属同级车中的佼佼者(周放)

  -动力和操控性:4.8分

  1.6升的动力应该能够满足S-RV的需要。车主们对它的动力和操控性表示满意,打分基本都在4分以上。

  起步:起步平稳,噪音较小。

  发动机运转:顺畅,随油门大小均匀输出动力。(周放)

  底盘:底盘感觉介于富康和捷达之间,比较适中(陈永杰)

  噪音:风噪小于发动机噪音(杨丹)

  怠速:怠速时方向盘有轻微震动,可忍受。

  发动机声音:较好,加速时声音低沉。(王曦辉)

  悬挂:与车身匹配(王曦辉)

  路感:路面感觉清晰,转向精确。

  挡位:1、3、5行程短,2、4长,需要适应(黄超)

  -综合评价:

  赛欧S-RV最后的总体得分是4.3分,应该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对于一款新上市的车算是过了消费者这一关。

  -文/王澈

  车主:一共有9位读者参加了试车,其中最大的是王意夫妇,50多岁,最小的刚过20岁。职业有工程师、公司职员、教师。

  硬盘(网名) 自驾车切诺基黄超 自驾车捷达

  王曦辉 自驾车乌诺王意 苏怡之(女)自驾车红旗

  杨丹 自驾车凌志周放 吴翘(女)自驾车奇瑞

  杨光 自驾车切诺基刘泽正在买车中

  试车报告说明:所有参加者都要填写“试车评估记录”,共有五项,分别是设计、舒适性、制造工艺、装备与价格、动力和操控性,共计83项。光评估纪录表就达16页,填表时间至少一个小时,每一项都按5分制打分,编辑要把每位车主的评分统计起来,进行平均之后才能得出最后的分数,给出分数的平均值。

  -局促的后座椅

  -休闲少不了车顶架

  -两个储物盒方便放小东西

  -收缩式遮盖帘

  -业余车主专业精神

  -车身线条流畅

  -和休闲相配的用品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龙行天下购车有礼
   您的爱车保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至尊汽车品味生活
   汽车保险化险为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暖通空调精彩纷呈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上海通用推出“赛欧轻松起步”特惠购车贷款 (2001/11/26 17:11)
怡情山水:全新赛欧S-RV休闲轿车试车侧记 (2001/11/26 17:29)
经济半小时:赛欧新车能否烧旺冷清的车市? (2001/11/25 08:53)
新款赛欧打出“休闲”牌 满足多样生活需求 (2001/11/21 15:35)
组图:赛欧S-RV休闲轿车 体现品味享受生活 (2001/11/20 14:30)
捕捉市场脉动 赛欧S-RV休闲车正式上市(图) (2001/11/20 13:18)
RV、MPV、SUV都是什么车 车市频出新概念(2001/11/28 11:38)
怡情山水:全新赛欧S-RV休闲轿车试车侧记(2001/11/26 17:29)
上海通用推出“赛欧轻松起步”特惠购车贷款(2001/11/26 17:11)
两厢赛欧(2001/11/23 15:01)
新款赛欧打出“休闲”牌 满足多样生活需求(2001/11/21 15:35)
两厢赛欧跑得快眨眼就上市马上就试车(2001/11/21 14:42)
两厢赛欧下线精彩图片(2001/11/20 23:50)
体味亲情野趣 享受日光浴的绿色RV车(2001/11/20 14:39)
赛欧S-RV休闲车正式上市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