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小心使用、注意维护 自动挡汽车的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6日 18:12 人民网-市场报

  关于自动变速器(AT)的日常保养,主要涉及变速箱油,检查油面时注意应该处于着车状态,使变速箱处于正常工作温度(50—80摄氏度),把车放在平地,保持怠速,挂入各个挡位,然后回到P挡,在此期间要踏下制动踏板。拉出油尺,油面应该在“HOT”范围之内,冷车检查应在“COOL”范围之内。注意油质,正常应为略带红色,无异味,如果呈深褐色或有杂质、异味,则需及时更换。

  在使用中的保养是重点。AT车严禁N挡滑车。下长坡时应换入2挡或L挡,一来借用发动机制动,可避免刹车过热失效;二来也容易控制车速,避免事故。上长坡时换入2挡或L挡可避免循环跳挡。平时使用中,按L、2、D的顺序升挡一般不受限止,但要反向强制降挡就要注意车速,否则增加磨损。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雪铁龙C5轿车热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追求潮流 不为谋职 大连女性学车热(2001/11/26 16:16)
初学驾车者必先学记路 方保驾车时不露怯(2001/11/23 15:45)
座套汽车内饰的灵魂 显示车主个性风格(2001/11/23 15:12)
冬季保养完全攻略 让爱车漂漂亮亮过冬(2001/11/23 14:47)
给您支招 如何延长配气机构的使用寿命(2001/11/22 11:04)
采用分时4×4越野车时驾驶者需掌握技巧(2001/11/22 10:38)
冬季行车要提前做好准备 确保行车安全(2001/11/21 17:03)
要给爱车换“新衣” 皮椅应首选头层皮(2001/11/21 15:51)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