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采用分时4×4越野车时驾驶者需掌握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 10:38 精品购物指南

  对采用分时4×4的越野车来说,什么情况下使用4×4模式,什么情况下采用4×2模式,是驾驶者需要掌握的技巧。

  简单地说,我们在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4×2模式行驶。当4×2模式不能适应驾驶环境的需要时,那就是该用4×4模式了。

  要想仔细地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要了解一些相关的技术资料。当一辆车转向时,车子的四个轮子走过的线路都不同。后轮的转弯弧小于前轮,这种差异专业术语称之为“内侧调整差”。在4×2模式下,由于前后轮不像4×4那样相互连接,所以不会因“内侧调整差”造成机械系统的相互抵触。而4×4模式下,越野车前后轴是经由一个传动轴连接的。在全时式4×4越野车上,差速齿轮或相应的机械系统可以解决“内侧调整差”的问题。但分时式4×4的前后轴直接相连,没有中央差速器,不能调整“内侧调整差”的问题,就会导致车被猛力制动停下,这便是所谓的“急弯刹车现象”。想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采用抓地力极小的轮胎,使其空转,以便有效地分配驱动力,但这种方法会对发动机或传动系统产生压力。

  所以在公路这种轮胎抓地力较好的路面上,我们要采用4×2模式。当在那些没有铺过的路面时,就可以换到4×4模式了。因为土路摩擦阻力不大,换到4×4模式,不会导致对引擎或传动系统不当的压力。老董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万达兴旧机动车
:进口车也不算贵
   富康变色龙轿车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冬季行车要提前做好准备 确保行车安全(2001/11/21 17:03)
要给爱车换“新衣” 皮椅应首选头层皮(2001/11/21 15:51)
精明车主根据水箱材质来选择适用防冻液(2001/11/21 15:47)
第二届“坤耀杯”国际汽车音响大获有果(2001/11/21 13:57)
新式车载电话 让车主更轻松享受驾驶乐趣(2001/11/20 11:04)
冬季来临及时做换季保养 防患于未然(2001/11/20 11:00)
冬季汽车“皮肤”很娇嫩 车主需细心呵护(2001/11/19 11:34)
突然撞车时 亦有“护身术”减轻撞车伤害(2001/11/19 11:31)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