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突然撞车时 亦有“护身术”减轻撞车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9日 11:31 新浪汽车

  在突然遭遇车祸时,可否有效地减轻撞车伤害呢?回答是肯定的!

  首先要有临危不惧的心理素质。对司机来说,在遭遇车祸时最好迅速以双手紧紧地压住方向盘,以减缓强大的冲击力对胸部的撞击。紧紧压住方向盘还可以减缓对面部、颈部的冲击。对乘客来说,两车相撞时,身体因惯性作用而前倾,后又向后反冲。这一前一后的两个车座后背,使惯性作用的上身避免前后倾倒。为防止向后反弹的身体再次向前碰到前排受
伤,在撞车的一刹那间,乘客还应迅速伸脚顶住前排座椅,并以手撑或手肘护住头部。另外,车祸时破碎的玻璃对人伤害极大。乘客要迅速低头,同时尽力抓住车内固定的扶手、椅背、座位等,以防碎玻璃割伤颈、面部或刺中其它部位。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探明汽车音响噪声的来源 方可排除故障(2001/11/19 11:28)
冰雪路面行车时 牢记驾驶的十大要素(2001/11/19 11:25)
节温器要随车检查 切记不可将就使用(2001/11/19 11:20)
给您支三个高招 识破伪劣汽车零配件(2001/11/19 10:39)
冬日即将来临 小心别让爱车着了凉(2001/11/16 10:49)
专家推荐 养车还是得用液体蜡效果最佳(2001/11/16 10:21)
服饰影响驾车安全 开车时衣服也要穿合适(2001/11/16 10:00)
特别提示 天气渐冷低温时如何发动车(2001/11/16 09:46)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