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服饰影响驾车安全 开车时衣服也要穿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6日 10:00 新民晚报

  傅季梁

  现代女性驾车逐渐增多,驾车事故有诸多原因,有一类引起事故的原因其实就与服饰有关。

  日本是发达国家,女性驾车占相当比例,已有多起因穿松糕鞋引发事故的报道。松糕
鞋底厚6-7厘米,使脚底感觉不灵敏,在处理紧急情况急刹车时易造成失误。穿高跟鞋同样不适宜驾车,最好穿平跟软底的鞋。

  留长发或戴长丝巾的女性,在驾车中长发、长丝巾飘忽勿定的话,容易遮挡视野,妨碍驾车造成判断失误。另外长裙衩和宽大厚重外套也会影响肢体活动度。

  驾车戴墨镜,尤其是深色墨镜易将障碍物和行人过滤掉,特别在近黄昏光线由亮变暗时,戴深色墨镜容易造成事故,司机最好不戴墨镜,如要戴也只能戴浅色镜。

  驾车时戴手套,以棉质的为好,化纤手套在紧握方向盘时容易打滑,不如棉质手套阻力大。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特别提示 天气渐冷低温时如何发动车(2001/11/16 09:46)
雾天开车需保持一定距离 方保一路安全(2001/11/15 18:20)
如何给爱车换上一套货真价实的“皮装”(2001/11/15 18:18)
远离修车点时 汽车底盘机件损坏急救有方(2001/11/15 17:29)
使用汽车蓄电池时 别“踏进”五大误区(2001/11/15 17:24)
引领现代家庭轿车装饰的几大流行趋势(2001/11/14 10:57)
两种妙方 为汽车过冬带来最完美的保护(2001/11/14 10:46)
冬季行车提示 勿忘低速行驶时试刹车(2001/11/14 10:03)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