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引领现代家庭轿车装饰的几大流行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 10:5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1995年以前,北京的私家车非常少,汽车装饰是公车占绝对主导。主要是地胶、脚垫、座套、普通膜、棍锁、香水、把套等项目,当时售车市场未放开,汽车装饰市场很小。

  1995年后北京售车市场逐渐放开,开始有了汽车交易市场,私家购车也逐年上升,专卖店、四位一体站越来越多,大大小小的汽车装饰店更是雨后春笋一般,一片繁荣景象。

  一辆车最常见的装饰有:地胶、脚垫、座套或皮椅、把套、香水、防爆膜、防盗器、(排挡锁)中控锁、倒车雷达等基本饰件。

  1、地胶:一般原车座椅底下都有一层地毡,一旦有脏物留在上面,要彻底清洗难度很大,而且费用不低。若上面铺一层地胶,一是比较好清理,二是方便更换。

  2、脚垫:用于保护地胶,在洗车时容易清理。

  3、座套:原车座椅表面一般是绒面的,不易清洗,在上面罩上座套就可随时清洗了。

  把套:根据季节,把套有很多种选择,如冬季用羊剪绒的防冻手,夏天有网状的防汗、防滑。

  香水:主要是为了清除车内一些异味。

  排挡锁:排挡锁是机械锁。即使盗贼将车门打开,启动车也不能将车开走。

  中控锁:跟防盗器接线相连,可电子遥控车门,非常方便。但由于中控锁使用频繁其质量一定要选好。

  防爆膜:防爆膜一般有隔热、防爆、防紫外线、单向透视等功能。隔断99.99%的紫外线,若发生事故玻璃被撞碎,玻璃碴不会飞散,减少对人的伤害。

  倒车雷达:剐蹭事故越来越多,因剐蹭引起的纠纷越来越多。倒车雷达就是能使车辆在倒车时距障碍物达到最小,天黑、雾天也不影响其性能,大大提高了人们在倒车时的安全性。

  -文/威力狮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马自达品质始终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两种妙方 为汽车过冬带来最完美的保护(2001/11/14 10:46)
冬季行车提示 勿忘低速行驶时试刹车(2001/11/14 10:03)
ETLAM增强车灯 始终照亮你的前程(2001/11/13 11:08)
“镜面釉”美容法 让爱车保持自然美(2001/11/13 11:00)
汽车音响大赛为11月的北京带来一丝暖意(2001/11/13 10:57)
给汽车减负 随车携带的物品仅需七样(2001/11/13 09:48)
特别提示 现在应该给爱车做冬季保养了(2001/11/08 13:17)
巧招巧用 用粘补法修复气缸体穴蚀(2001/11/08 09:48)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