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给汽车减负 随车携带的物品仅需七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3日 09:48 人民网

  程敏

  汽车是我生命中最爱的东西。对于随车携带的物品,我认为还是越少越好,一来是可以减轻车辆负担、省油,二来也可以避免车子里咣当当的响。我的随车工具仅限以下几种:

  一是厂家提供的全套工具,包括千斤顶、轮胎套筒以及几个扳手和螺丝刀。这部分工
具是必备的,而且最好不要搞丢,因为有的东西是该种车型专用的,丢了很难再买到。

  二是轮胎气压表。建议大家都配一个,及时调整气压,这对车子的油耗、减震,以及车子的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都有影响。应该注意的是,测量气压应该是冷车状态下进行,轮胎跑热了,胎压会变上去。

  三是三角警示脾。用过几次,都是路边换胎的时候。建议放的离车远点。我一般放到了30米以外,这是提醒后来车,更多的是保护自己。

  四是灭火筒,从来没有用过,不过还真得带着。

  五是一把组合小刀,修车用得上,有时候或许还可以防身。

  六是火种,打火机或火柴。虽然车上一般都有点烟器,但是有时候车抛锚了还一定要有火,比如连个电线什么的。曾经有一次突然下暴雨,我到福厦高速入口一停车子就灭了火,怎么也打不着。当时分析是点火线圈受潮,把分电器盖拆下来拿纸巾擦,还是打不着,于是用打火机烤了烤,再打,着了。这是我的一次成功脱险经历。

  七是一卷胶带,不需要很大的,我带的就是一般办公用的透明胶带。关键时刻可以粘粘贴贴缠缠绕绕,而且可以绝缘。

  《中国汽车报》(2001年11月09日第三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马自达品质始终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特别提示 现在应该给爱车做冬季保养了(2001/11/08 13:17)
巧招巧用 用粘补法修复气缸体穴蚀(2001/11/08 09:48)
修车门诊 汽车安全气囊警告灯常亮(2001/11/07 16:28)
开车时突发情况闪避障碍物的要领(2001/11/07 14:58)
冬季来临 别忘给你的爱车加点防冻液(2001/11/07 11:25)
高速行驶时如何保持前后车间的安全距离(2001/11/07 11:10)
学车买车一条龙服务 驾校又出新举措(2001/11/06 15:54)
汽车音响改装之基本知识 主机选购入门(2001/11/06 14:25)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