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开车时突发情况闪避障碍物的要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7日 14:58 精品购物指南

  当车辆在行驶时,忽然遇到危险却来不急制动,或无法刹住车子时,唯一的办法只有闪避了,可是,闪避也是有技巧的。具体的方法就是当发现情况时,转动转向盘要由慢到快,逐步进行。路面越滑,就越要平稳地转动转向盘,且转向盘转动幅度不应大于半圈。完成闪避动作后,应迅速将转向盘回正,这样汽车很快就会从左右摇摆的状态中恢复平稳。驾驶者在整个过程中也不要紧盯着障碍物,而是应将视线对着正确的行驶方向。

  汽车的驱动方式和载重情况对闪避操作有很大的影响:后轮驱动的汽车由于后轮有很强的分解倾向,容易造成转向过度;前轮驱动汽车则对转向盘转动的反应较慢;四轮驱动的汽车因驱动力被平均分配到四个轮子上,所以表现得比较平稳;载有重物的汽车左右摇摆会比较强烈。

  由于突然的闪躲,常会有安全方面的隐患,因此开车时应与前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而且不要把视线过分集中在近处,要注意远处的路面情况。小文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冬季来临 别忘给你的爱车加点防冻液(2001/11/07 11:25)
高速行驶时如何保持前后车间的安全距离(2001/11/07 11:10)
学车买车一条龙服务 驾校又出新举措(2001/11/06 15:54)
汽车音响改装之基本知识 主机选购入门(2001/11/06 14:25)
小心驶得万年船 磨合期时一定要温柔(2001/11/06 11:14)
正确使用和保养超速档延长变速箱的寿命(2001/11/06 10:24)
怎样给汽车的旧轮胎换件新“衣裳”(2001/11/05 10:50)
冬季汽车要调整好 确保行车安全(2001/11/05 10:41)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