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巧招巧用 用粘补法修复气缸体穴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09:48 人民网

  采用干式缸套的发动机,如缸体产生穴蚀(即蜂窝状的小针孔)不仅会使缸体蚀穿,而且还可能影响到干式缸套,使其也产生穴蚀,导致气缸漏水,发动机无法工作。

  传统的气缸体穴蚀的修复法是铸铁焊,即用直径3mm铸308纯镍芯铸铁焊条,在焊接电流为90-100A条件下施焊,然后再用镗床将缸套承孔镗削至标准尺寸。这种方法不仅工艺复杂、费蚀的方法。其具体做法如下:

  用专用拉力器拉出旧缸套,在缸体的缸套承孔蜂窝状穴蚀区处,用微型风动砂轮打平、磨光,使其露出新的金属面。然后,先用丙酮或汽油进行冲洗,再用乙炔气焰将该区域烘干,接着即可进行粘补作业。粘补时可用如下方法:

  方法一取适量已调拌均匀的2号农机胶填充、涂抹在穴蚀区上(注意用量不宜过多,否则会使缸套变形),再把新缸套压入。

  方法二:用环氧树脂胶调拌12目以上的铸铁粉(用量为树脂重量的10%-20%),并将其调匀然后填充、涂抹在穴蚀区上。姚明

  《中国汽车报》(2001年11月06日第五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修车门诊 汽车安全气囊警告灯常亮(2001/11/07 16:28)
开车时突发情况闪避障碍物的要领(2001/11/07 14:58)
冬季来临 别忘给你的爱车加点防冻液(2001/11/07 11:25)
高速行驶时如何保持前后车间的安全距离(2001/11/07 11:10)
学车买车一条龙服务 驾校又出新举措(2001/11/06 15:54)
汽车音响改装之基本知识 主机选购入门(2001/11/06 14:25)
小心驶得万年船 磨合期时一定要温柔(2001/11/06 11:14)
正确使用和保养超速档延长变速箱的寿命(2001/11/06 10:24)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