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镜面釉”美容法 让爱车保持自然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3日 11:00 东方汽车网

  漆面的保养也分几个层次:打蜡是保养,抛光是保养,洗车也是一种简单的保养。今天我们要介绍一种叫做“镜面釉”的美容方法。这种方法源自美国,本来是用于保护航天器漆面的,后来传入国内。

   “镜面釉”美容法不是一个单一的过程,而是一整套从清洗到抛光保护程序。第一步是对车身进行冲洗。主要目的无外乎是去除车身表面的沙尘,而面对那些车身上的顽渍,
高压水枪就无能为力了。

  在去除这些顽渍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它们的来源:

   1.无意中沾染的油污。

   2.长期在阳光下暴晒,漆面与一些污渍发生反应形成氧化层,从而失去光泽。

   3.鸟粪、树木分泌汁液以及雨水中的酸性物质残留在车身上的痕迹等等。

  这些脏东西直接影响了原车漆面的光泽和颜色,因此,第二步就是用专用的美容药液和去污黏土对这些污渍进行初步的清洗和研磨。之后,用清水把药液、黏土连同脏东西一起冲刷掉。这时车身表面大部分的污渍已经被消灭了,下一步就开始研磨了。

  研磨的主要目的是去除表面轻微的擦伤、提高漆面的平整度和光洁度,根据粗细的不同研磨分为几种。

  研磨技师首先要对车身漆面的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然后根据漆面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研磨方法。需要强调的是,状况不同的漆面应该对应不同的研磨方法。但无论如何,经过研磨之后,车漆表面原有的亮油层都会不可避免地被磨掉一些而变粗糙。

  研磨之后,车身的表面已经非常非常干净,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最后一道工序:涂抹“镜面釉”。这种釉是一种高分子物质,具有耐酸碱、耐高温的特性,它就像一层透明的外衣披在车身表面。当然,随着风吹日晒和冲洗次数的增加这层薄簿的保护膜还是会被破坏,它的保护周期约为三个月。

  做一次全面的“镜面釉”美容,大约需要4个小时,费用在1200元上下。很多车主可能要问:难道说每三个月就得这么大扫除一次吗?其实,刚才的例子针对的是那些长期不进行养护的车辆。一次全面养护之后,车身上主要的顽渍都已经被清除,第二次养护内容要少得多,而且费用也降到了300元。

  如果每年4次养护的话,一共是1200元。这些费用对于一些经济型轿车可能是一笔开销,但对于二三十万以上的中、高级轿车来讲,只是每年总开销的一小部分。

  其实,自然美才是最宝贵的东西,应尽量延长新车的外观寿命。漆面陈旧了再做这种美容效果更好。对于车主来说,重要的在于费用上的考量,汽车美容跟人一样,是要靠不断花钱来维持的。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马自达品质始终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音响大赛为11月的北京带来一丝暖意(2001/11/13 10:57)
给汽车减负 随车携带的物品仅需七样(2001/11/13 09:48)
特别提示 现在应该给爱车做冬季保养了(2001/11/08 13:17)
巧招巧用 用粘补法修复气缸体穴蚀(2001/11/08 09:48)
修车门诊 汽车安全气囊警告灯常亮(2001/11/07 16:28)
开车时突发情况闪避障碍物的要领(2001/11/07 14:58)
冬季来临 别忘给你的爱车加点防冻液(2001/11/07 11:25)
高速行驶时如何保持前后车间的安全距离(2001/11/07 11:10)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