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入世前后国产车价格专题专题 > 正文
受入世影响 车市持续低迷持币待购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3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每年的第四季度本应是车市的旺季,但从今年九月起,整个车市销售不但不旺反降。受“入世”影响,中国消费者持币待购现象严重,车价一路走低,销售行情看跌。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大部分地区汽车销量均有不同幅度下降,市场的主流品牌也未能幸免。全国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北京亚运村市场,在车辆购置税下调的利好消息传出的十八日当天,仅销售了二十九辆,市场萧条。据分析十月份北京市场的销量至少要比九月份
下降百分之六。

  汽车市场的降价促销活动最近接连不断。天津汽车公司向市场推出了售价六万多元的两厢电喷自动挡夏利轿车。长安铃木公司大幅度下调长安铃木羚羊系列轿车备件价格。神龙富康从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十一日,富康EXC、EXC-1两款车在全国实行让利促销,直接让利五千元。此举不再是以往单个区域市场的“单兵作战”,而是面向全国的“全线出击”。这些让利促销是迎合市场之举,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帐,销售的形势依然不见好。

  汽车专家分析,车市冷清有几大原因:一是入世在即,消费者认为汽车价格会有较大的下降空间;二是虽然新政策频繁出台,但消费者并没有真正得到实惠。他们比较关心的汽车消费政策迟迟不见出台;三是前几个月化油器车辆“清仓大降价”提前消耗了一大批用户。

  此外,受入世的影响,进口车市场比国产车市场还显萧条。经销商说,今年十月份到十二月份或到明年的一月份,将是进口车市场的冬眠期。许多进口车经销商对今年最后两月的市场前景很不乐观。

  首先是销量锐减。自六月份中国对日本汽车加征百分之一百的关税以来,日本车的销量逐步下降,而过去日本车基本上占中国进口车市场的百分之五十。尤其在北京市场,日本车的销量占到进口车总销量的百分之七十以上。虽然日本车退出后,韩国车及欧美车大量涌入,但实际上,韩国车及欧美车并没有形成大气候,只是填补了日本车的部分市场空档。

  进入九月份以来,由于受入世后不可预期的关税下调的影响,消费者持币待购,进口车销售锐减,部分商家的销量还不及六、七月份一半,北京市场九月份进口车的销量还不到八月份的百分之七十。

  其次是许多经销商停止进货。今年初,小幅度的关税下降就让部分进口车经销商的收益大大缩水,面对即将加入世贸组织后关税的下调,大部分经销商基本上不再进货。据经销商讲,按以往进口车的市场规律,国家会在十一月底或十二月初调整汽车关税和进口配额,但到目前还看不出任何变化的苗头。在关税政策不甚明朗的前提下,经销商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三是产品单一。经销商不再进货,目前进口车品牌大大较少,北京市场所有进口车中,百分之六十的进口车为奔驰系列,产品如此单一,消费者根本没有太大的选择余地。目前的品牌现状是:日本车急剧减少,韩国车行不成气候,部分欧美车“曲高合寡”。

  据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的一位负责人说,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中国汽车销售市场将会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只有当各项政策明确下来,入世对汽车价格的影响看得比较清楚时,汽车销售才会真正重新启动。(中新社记者闫晓红)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雪铁龙C5轿车热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后汽车市场即将开放 持币待购不可取(2001/11/23 11:23)
入世后持币待购不可取 国产汽车降不出惊喜价(2001/11/23 11:21)
部分汽车市场交易趋淡 持币待购情绪渐浓(2001/11/23 11:20)
谈入世与汽车降价(2001/11/23 11:17)
迎接中国加入WTO 吉利三款电喷车降价5000(2001/11/19 13:54)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轿车价格将每年下降5%(2001/11/19 13:51)
看得见的较量--入世车价问题变得再度敏感(2001/11/19 13:44)
富康EXC推出浅内饰 原深内饰车降价1.2万(2001/11/15 13:40)
入世前后国产车价格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