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轻客四杰”争食四川轻客市场这块“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9日 10: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四川消费者和各大媒体都把关注的目光,投放在“人见人爱”的家庭轿车时,在轻型客车市场素有“轻客四杰”之称的金杯海狮、江铃全顺、得利卡、依维柯,正挖空心思地通过各种促销手段,争食四川这块日趋膨胀的大“蛋糕”。

  巴山蜀水间,几乎每一个中小城市都可见其搏杀的刀光剑影。轻客群雄“领头羊”金杯海狮背靠资本大鳄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去年产销突破6万台,平均每三分半钟就有
一台从总装车间下线。其跳跃式的发展,被国外同行称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奇迹”。

  “后起之秀”江铃全顺受国际汽车制造巨头美国福特公司鼎力支持。今年上半年共生产汽车18牞86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8%。“轻客黑马”得利卡:由闽台双方合资成立的东南汽车公司制造。目前,东南汽车已经开发出得利卡、富利卡两大系列50多个品种,去年东南汽车产销量达到了18018辆,同比增长231%,增幅居全国汽车行业第一。

  “轻客大户”依维柯: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倾力制造。该公司成立5年来已制造销售了1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达到2000万美元。依维柯产品从最初的十几个发展到如今的100多个,产品遍布全国各级城市。角逐巴蜀细心的读者会发现,近段时间金杯海狮、江铃全顺、得利卡的宣传广告频频见诸报端。

  业内人士称,这是“轻客四杰”树立“品牌形象”以期巩固和维系在川既有市场的举措之一。随着高速路的快速发展和农村城镇化建设的强力推进,四川已形成了一个轻型客车消费潜力巨大的市场。来自成都市场的反应表明,目前大量需求轻型客车的消费者主要为党政机关、外资企业、房地产公司、中小企业主及个人,其消费趋势很可能逐步取代一部分微型面包车市场。据业内人士称,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四川对轻型客车的需求会更大。“轻客四杰”清楚地看到了这一“钱”途无量的消费市场,都暗暗使出浑身解数拼抢。

  成都汽贸中心作为金杯海狮四川总代理,目前已在全川各大中小城市建立了20多家经销网络,并分期分批搞了数十起促销活动。江铃全顺在四川的一级代理商四川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不仅将自己的销售网络“网”遍了巴山蜀水,而且依托四川市场将触角伸到了西藏、重庆和云南。东南得利卡也紧紧跟进,以其特有的营销方式很快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依维柯则凭借自己的品牌优势固守既有阵地。座次重排经过近一年的撕杀,“轻客四杰”今年在四川和全国市场的销售排名已基本敲定。截止今年10月份,金杯海狮在四川市场上共售出了800多台,江铃全顺在价位甚高的情况下,也售出了510辆。得利卡、依维柯在四川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在全国市场,金杯海狮仍是轻客市场的“领头羊”,今年全年的销售已突破6万台。

  东南得利卡一举从去年的第四位跃居今年的第二位,售车达3万多台。而江铃全顺、依维柯今年的销量只有1万多台。业内人士称,我国的轻客市场向来有点混杂,经过几轮激烈竞争后出现了今年这样的市场格局,这既是各轻客生产厂家整体实力的体现,同时也预示着市场竞争将加剧。记者姚飞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职业驾驶员明年7月将持做从业资格证上岗(2001/11/19 10:24)
四川卡车市场热闹非凡 纷纷抢占领地(2001/11/19 10:21)
提前达标的“环保”汽车将减30%的消费税(2001/11/19 10:05)
“双百佳”评比功不可没 上海交通事故下降(2001/11/16 16:55)
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要大打“亚洲牌”(2001/11/16 11:59)
入世为我国汽车服务行业带来无限商机(2001/11/16 11:51)
清洁燃料 为什么代替不了汽油唱主角(2001/11/16 11:05)
上海市消协将在南京路办大型汽车消费咨询(2001/11/16 09:50)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