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能辩识指纹的随车管家让安全尽显无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 10:5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VPC——Volvo(富豪)个人通信中心有着很多的用途。

  驾驶员可将各项个人设置预先编入轿车或VPC的程序中,并可从远处改变这些设置。当另一位获得授权的用户将其手指按压到指纹传感器上时,VPC装置的身份就会改变。而后,各项设置也会发生变化,以便配合这位特殊用户选定的参数。这样一来,一个家庭中的几名成员使用同一VPC装置便成为可能,而轿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也能由此得到提高。

  Volvo(富豪)选择将指纹传感器安装于遥控系统中是为了在赋予轿车所有实用功能的同时使驾驶员的身体得以脱离轿车。因此,指纹传感器与轿车的开锁或起动功能不相关联。这种设计可将盗窃未遂案中人质惨遭劫持的风险降至最低。面临威胁时,驾驶员只需交出遥控器即可。在当时情况下,该遥控器会像传统的车钥匙一样发挥作用。

  VPC还可由用户设置一种限定了实用功能的程序——即所谓的仆从模式。在此模式下,各项个人设置均不会发送到车中。轿车会采用一种标准设置进行工作,而与此同时,行李箱和手套箱则会保持闭锁状态。不过,这时的车锁仍可打开,起动和驾驶轿车也不成问题。当用户需要把轿车交给饭店的代客停车服务处或工厂进行维修保养时,这种模式那实用和安全的优点便会尽显无遗。

  -文/羽羊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假意打车真心骗钱 骗子碰瓷又变新招(2001/10/24 10:47)
体验冒险乐趣 寒冬二月冰上玩越野(2001/10/24 10:25)
红花需绿叶 汽车登记新办法需新配套(2001/10/23 16:53)
越来越轻的汽车材料打造更经济的汽车(2001/10/23 13:34)
驾着“牧马人”犹如惊奔的“蜥蜴”(2001/10/23 10:20)
中国轿车业“高起点”难让国产车走高(2001/10/22 12:02)
车手背后 世纪新秀333车队夏青印象(2001/10/22 11:33)
隔音施工无惧雨天实现理想的宁静空间(2001/10/22 11:20)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