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福特与翻车案无关 凡世通将召回350万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0:0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经过漫长的等待,福特公司终于迎来了胜利之日。上周四,联邦政府责令普利世通/凡世通有限公司召回350多万个轮胎,同时宣布福特探索者的设计与时有发生的翻车案没有任何关系。

  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表示探索者的胎面分离很难导致翻车事件。在星期四宣布召回令的同时,他们也展示了与凡世通轮胎相关的68处致命缺陷,这样,缺陷总数到目前已经
上升到271处。在一年以前,凡世通就被强行要求召回1440万只AT、ATX和ATX-Ⅱ三种型号的轮胎,据统计,那时有650万只轮胎正在公路上奔驰。

  经过搜集统计,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发现多数翻车事件都与装备了凡世通轮胎的探索者型车有关,因此事情变得扑朔迷离,但管理局的最终结论坚定了福特的立场。实际上,数十年来凡世通一直就被糟糕的自动安全系统丑闻所困扰。根据国家公路管理局的报告,许多观察家也提出质疑,认为联邦政府应该把凡世通公司轮胎缺陷与探索者的设计联系起来,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轮胎问题。无论如何,福特公司表示对星期四下达的召回令还是非常满意。“我想事实胜于雄辩,事实是谁也无法改变的。”福特公司联络处副总经理乔森.万斯如是说,“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的声明证实了福特公司在这一事件中的立场是正确的。”这次召回包括AT型轮胎,这种轮胎早在1998年5月就开始装配在运动型的跑车上,并且一直是福特公司的原配产品和换用选择。

  星期四的声明意味着联邦政府这次长达一年半的凡世通和福特探索者之间的安全问题调查终于落下了帷幕。但是纳什维尔的轮胎制造商普利世通/凡世通公司仍然坚持认为自己的产品的安全是可靠的,问题应归于探索者的设计缺陷,尤其是方向盘设计。为此,普利世通/凡世通主席兼CEO约翰.蓝佩在声明中强调,“我们不同意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的调查结果,我们的测试和检验证明我们的轮胎是完美的,运行得非常出色。”

  “当然,我们已经作出决定,为了我们公司的利益,为了雇员的利益,为了经销商的利益,为了广大顾客的利益,我们将对存在问题的有限数目的轮胎进行替换。”凡世通表示,目前只有768000只轮胎正在使用中,其中700000只装配在探索者和墨丘利越野车上,为此,凡世通公司可能要对福特公司进行赔偿。同时他们表示也将对装备在卡车上的117000只轮胎进行替换,虽然公路安全管理局并没有要求他们这么做。

  在过去的16个月中,国家安全管理局对上千起凡世通轮胎诉讼案进行了调查,他们的测试证明凡世通轮胎存在着一系列的弱点,很容易导致翻车事件。但凡世通一直坚持他们的轮胎是安全完美的,并且表示,如果需要的话,他们愿意到法庭上当场对簿,与此相应的是他们也组织了一个调查团对探索者进行了安全调查。

  去年五月,福特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对1300万只凡世通轮胎进行更换,为此制定了一项多达30亿美元的计划,目前已经更换了600万只,估计在年底能完成。

  在日本的普利世通公司估计这次召回将支出300亿美元,至少要到明年一月底才能完成。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下令召回的轮胎主要是凡世通公司在魁北克、威尔逊、北卡罗来纳州等地生产的,其中只有不到100000只是俄克拉何马州生产的。(文/侯群雄)(图/麦地)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涉嫌致203人死亡 凡士通公司面临百起诉讼(2001/08/14 13:13)
美将对福特替代凡士通的轮胎进行安全调查(2001/07/25 13:00)
新一轮凡士通轮胎的召回数目可能为700万(2001/07/23 17:30)
普利司通公司总裁称凡士通轮胎是安全的(2001/07/23 13:42)
凡士通可能再次被迫召回有安全隐患的轮胎(2001/07/20 11:42)
凡士通轮胎公司将面临又一次问题轮胎召回(2001/07/19 15:25)
凡士通轮胎公司坚持关闭在美国的工厂(2001/07/12 10:11)
石桥轮胎集团宣布关闭凡士通轮胎生产厂(2001/06/29 09:46)
福特召回凡士通问题轮胎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