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交管局:私车牌号明年可自行选择排列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7:26 北京晚报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天宣布

  -私车明年可自行选择字母数字排列组合

  -已上牌车辆不作变动

  本报讯(记者王远)不知有多少司机梦想着为自己心爱的轿车配上一个能够彰显个性化特色的号牌,眼下这个愿望马上就可以实现了。今天上午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从明年初开始,部分试点城市将逐步启用个性化机动车号牌,并将选择适当的时间在全国全面实行。

  今天上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杨钧向记者介绍说,措施试行后,机动车所有人在申请办理新车入户时,可以按照新的车辆号牌编码规则,自行选择英文字母和数字进行排列组合,确定自己的车辆号牌。交管部门确认该号没有重复,即可制作号牌,并通过邮寄或通知领取的方式发给机动车所有人。由于这项措施尚须逐步完善,目前公安部初步把范围暂定为新车入户、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车辆种类为9座以下载客汽车,而对已上牌照的汽车不作变动。

  此外,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决定从10月8日起,在北京等15个试点城市内,只要机动车所有人出具身份证明、车辆来历证凭证、车辆合格证及车辆购置税证明合法有效,车辆检验合格,机动车所有人就可以在申请当日领取到牌证。同时,公安部将进一步扩大国产新车入户免上检测线的车辆范围。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北京等四城市将试用个性化车牌专题
 相关链接
自我设计、随意编排 个性化车牌下周亮相(图)(2002/08/06 09:35)
广州市停车场管理《草案》出台引发各方争论(2002/08/05 16:53)
北京 天津 杭州 深圳将实现机动车号牌个性化(2002/08/05 14:31)
小轿车经营权酝酿放开 今年10月份有最终结果(2002/08/04 10:46)
北京市8月1日起率先执行欧洲2号机动车排放标准(2002/08/01 10:00)
北京:8月1日“欧Ⅱ”新车到国家环保总局报检(2002/07/31 09:45)
中国汽车业的希望所在--点评国家产业技术政策(2002/07/31 08:59)
私家轿车该不该限牌--北京放任自流VS上海严控(2002/07/29 10:16)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