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通用展示新型燃料电池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3:27 日经BP社


  美国通用汽车展示了新型燃料电池车“Hydrogen3”。由于是以其子公司--德国欧宝(Opel)公司的7人座微型面包车“Zafira”为基础开发的,因此该车具有与原车型相比放置行李空间大等注重实用的特点。

  Hydrogen3为纯氢燃料电池车,与原来的Hydrogen1(Hydrogen2未公开)一样,在后座下安装有液态氢罐。此前的Hydrogen的压缩机等辅助装置挤占了放置行李的空间,而新款车型
则将辅助装置设计为一体,并与燃料电池一同配备到引擎中,这样就与Zafira等车一样确保了放置行李的空间。

  此外,与Hydrogen1的不同之处在于,没有配备用于能量回收的充电电池。基此降低整车的成本并减轻车重。该公司认为应该根据用途来决定是否配备,“多用于长途行驶的车辆使用能量回收的次频率较低,因此安装充电电池的意义不大”。

  Hydrogen3主要性能为:液体氢罐的容量为68L、氢储存量为4.6kg。燃料电池组的尺寸为472mm×251mm×496mm,额定输出功率为94kW,输出密度方面,体积密度为1.6kW/L、质量密度为0.94kW/kg。驱动电机的输出功率为60kW、最高速度为150km、连续行驶距离为400km。(记者:鹤原吉郎发自法兰克福)

  燃料电池等均收藏于发动机室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法兰克福车展:雪铁龙展示小型新款“C3”(2001/09/20 13:09)
法兰克福车展:大众外型加大的新型“波罗”(2001/09/20 13:05)
法兰克福车展:日产对开门大型越野概念车(2001/09/20 13:02)
法兰克福车展:丰田燃效达2.7L/100km的概念车(2001/09/20 12:59)
法兰克福车展:福特小型车新款“fiesta”(2001/09/20 12:00)
法兰克福车展:法国雷诺展出新型4座跑车(2001/09/20 11:56)
法兰克福车展:菲亚特展出新型车“STILO”(2001/09/20 11:53)
法兰克福车展:宝马以新7系为基础的氢燃料汽车(2001/09/20 11:51)
2001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