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丰田燃效达2.7L/100km的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2:59 日经BP社


  1.4L的共轨直喷涡轮柴油引擎

  丰田汽车公司在9月11日面向新闻界开放的“第59届法兰克福汽车展(IAA)”上展出了燃效高达2.7L/100km的概念车“ES3”。该车采用铝和树脂材料,车体长3520mm,空气阻力系数为0.23,同时还使用了专为“Yaris(日本名Vitz)”开发的排气量为1.4L的共轨(Common-
Rail)直喷涡轮柴油引擎。而2.7L/100km这一耗油量差不多是原来同等大小的车辆的一半左右。

  该车的车体基本骨架为铝合金制造,后车窗、后底板、散热器支架、前后车盖等采用树脂材料,此外仪表盘、加热器模块(Heater Module)、前车座框架等采用的是镁合金,以进一步减轻重量。因此,车体重量与同样大小的车辆相比,重量只有700kg,减轻了200kg。

  尽管该车使用的是Yaris的引擎,但进行了减小各部分磨擦等方面的改进。同时还采用了专为这一概念车开发的金属传送带CVT、无空转系统(Idling Stop System)。同时还配备了简易的混合系统,回收制动力存储到电容器中、以便在加速时作为辅助动力。另外,出于环保的考虑在支柱修饰等装饰材料中使用了从红薯中提取的可直接降解的塑料。(记者:鹤原吉郎)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法兰克福车展:福特小型车新款“fiesta”(2001/09/20 12:00)
法兰克福车展:法国雷诺展出新型4座跑车(2001/09/20 11:56)
法兰克福车展:菲亚特展出新型车“STILO”(2001/09/20 11:53)
法兰克福车展:宝马以新7系为基础的氢燃料汽车(2001/09/20 11:51)
法兰克福车展:欧宝概念车“Signum2”(2001/09/20 11:47)
法兰克福车展:雪铁龙越野概念车“C-CROSSER”(2001/09/20 11:43)
法兰克福车展:奥迪商旅概念车“Avantissimo”(2001/09/20 11:27)
法兰克福车展:西亚特新款敞篷车Tango(图)(2001/09/20 11:11)
2001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