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德尔福与宝马推出燃料电池 将用于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2:4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德尔福汽车系统和宝马公司最近在德国慕尼黑共同推出了联合开发的第一代固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样车。经过两家公司近两年的紧密合作,此次推出的这款新车已经表现出了令人振奋的工作性能。

  德尔福欧非中东公司总裁、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副总裁侯赛·阿拉庞德(Jose Maria Alapont)说,“宝马和德尔福在利用高技术解决环保问题方面都拥有很强的专长。双方在许
多方面能够优势互补,从而使得我们可以卓有成效地开发出全新的技术。”

  该样车将固氧化物燃料电池作为辅助电源(APU)的主要构成。固氧化物燃料电池能够为未来的多种汽车系统提供电能,而且还有助于增添新的电子功能。固氧化物燃料电池和辅助电源可提供充足的电能,能够将现有的机械驱动式子系统(如空调、水泵等)转变为电子驱动。这样使汽车可以更有效地运行,更好地得到控制。

  在过去30年里,发电机输出功率增长了大约30%,而蓄电池容量则增长了200%左右。在不久的将来,如果汽车使用电动水泵、电动转向装置和电动制动器以及全套的现代通信设备,那么,汽车的能量消耗水平,几年后至少还会增加一倍。

  采用传统的机械式发电机,提供1kW电能所需的油耗为每百公里1.5升。而第一代固氧化物燃料电池和辅助电源的投入使用,便可使油耗降低46%,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有益于环境保护。德尔福和宝马将携手把这一系统首先应用于轿车上。

  辅助电源的另一个重要用途是,当汽车发动机停止工作以后,辅助电源所提供的电能远远超过了蓄电池。如果驾驶员关闭汽车发动机,想利用交通堵塞的时间吃早餐,辅助电源能帮助车内空调正常工作,使驾驶员能随意调节驾驶室的温度。当商用汽车晚上停靠在停车场或平时停车装卸货物时,也可利用辅助电源使其制冷机组或空调系统工作。德尔福正在开发转换剂,可将柴油或汽油转变为氢来作为辅助电源的燃料。

  -文/方方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小号码大价钱 阿联酋富豪车牌比贵记(2001/09/17 09:10)
本田与美国大学合作制超小型燃料电池(2001/09/14 17:13)
耐人寻味的故事 我拿台灯换车模(2001/09/13 09:57)
燃油添加剂工作原理 “油精”“微爆”(2001/09/13 09:45)
科技人员的热门话题 燃油环保与节能(2001/09/11 09:34)
借企业文化年之风 全国掀企业文化热潮(2001/09/10 10:14)
加大排放控制力度 汽车排放测试与评价(2001/09/10 10:05)
俄罗斯专家研制出新型汽车驾驶练习器(2001/09/07 11:14)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