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科技人员的热门话题 燃油环保与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9:34 精品购物指南

  国家对化油器车的停用充分说明环保节能已真正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就空气污染的状况来看,由于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CO、HC、NOx、SO等造成的酸雨已使植被破坏、污染、古建筑被腐蚀,人、动物在这些有害气体的影响下,诱发出各种疑难怪症。

  当今汽车私人拥有量增长最快,正因为如此有关治理汽车排放污染物技术正是各国科学技术人员的热门话题。尤其是使汽车做到在整个寿命期间不解体大修,保证良好状况,方
便用户使用、为用户节约费用、节约时间的养护是汽车自发明以来又一次重大的技术突破和观念更新。世界经济的高速发展,导致燃油消耗急剧增加。可见燃油专用的环保性及节能产品的市场广阔性,蕴藏着极好的产业技术和经济增长的发展空间。

  治理机动车排放污染物的手段有哪些呢?

  1、电控汽车喷射装置在汽车上应用正在推广,电喷装置既能减少车辆排放物,又有节油的功能。

  2、尾气催化净化法,即在汽车尾气排放管道口加一个净化器。里面装有多元催化剂,使尾气中CO、HC、NO、在高温条件上转化成无毒的CO2、H2O、N2等。该装置初装一段时间的效果还好,时间一长就因为尾气中炭微粒积累,净化器很难长期发挥作用,甚至由于催化剂堵塞,阻碍发动机排气,影响汽车行驶。

  3、在汽油中加辅助添加剂,由于原油品质不同,生产方法各异,其汽油的成分和性质差异较大。生产汽油必须加入各种添加剂。以便改善汽油储运稳定性、燃烧安全性。通常要加入抗爆剂、早燃阻止剂抗氧剂,金属纯化剂等。汽油在使用阶段,为了节约燃油,保护环境,防止气缸与活塞环磨损,清洗油路。必须经常使用一些补充型添加剂,电喷清洁剂,积碳清洁剂,以及具有综合性能的添加剂。优良的添加剂应具有用量少效果显著,易溶于燃油而不溶于水,对燃油没有反作用能燃烧但不增加新的污染物,价廉易用,无毒害特点。美国销售的汽油必须加清净剂。西班牙、奥地利、英国100%的汽油都加清净剂。在美国已经注册的这类产品已达4000多种。我国对燃油添加剂研究起步较晚与国外差距较大。目前我国市场上经销的燃油添加剂最多还是进口货。属于国产的燃油添加剂先后面世的有20多种。如青海省的“青绿燃油添加剂”、上海的“力神”、甘肃的“二茂铁”、广东的“华开”山东的“添得利”、以及成都的“油宝”等,都属于燃油添加剂的类型。汽车加入燃油添加剂后对减少污染、节约能源有积极的作用。

  文洁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借企业文化年之风 全国掀企业文化热潮(2001/09/10 10:14)
加大排放控制力度 汽车排放测试与评价(2001/09/10 10:05)
俄罗斯专家研制出新型汽车驾驶练习器(2001/09/07 11:14)
琳琅满目档次不一 购买汽车音响六要素(2001/09/07 10:37)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