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小号码大价钱 阿联酋富豪车牌比贵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7日 09:10 新民晚报

  对于一般人来说,汽车无疑是一件奢侈品,尤其是名牌汽车。而这一定律到了阿联酋的富豪们那里就玩不转了。他们手里的名牌汽车已经如沙漠里的沙子那样不稀奇了,他们现在看中的是车上一个不起眼的小“配件”——车牌,并且愿意花数倍于名车的价钱将它们弄到手。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迪拜3日举行了一个汽车牌照拍卖会。该国众多的名流富商纷
纷到场一竞豪奢。迪拜王储、阿联酋国防部长穆罕默德出价24.8万美元买下了他钟爱的“7”这个一位数号码车牌。但谁知山外有山,一名46岁名叫卡迈利的商人更是砸下重金,一口气买下了3块车牌。他先是以33.8万美元和22.1万美元的高价买下了号码为“2”和“6”的两块车牌。他觉得不过瘾,又掏出22.9万美元买下了号码为“11”的车牌。

  阿联酋由7个酋长国组成。在各个酋长国,可从汽车牌照号码大致辨认车主的地位和阶层,号码位数越少、数字越小则表明地位和阶层越高。

  3日的拍卖会上卖出车牌的总价达370万美元。大大超过了主办者们的预料。拍卖会5日还将继续进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本田与美国大学合作制超小型燃料电池(2001/09/14 17:13)
耐人寻味的故事 我拿台灯换车模(2001/09/13 09:57)
燃油添加剂工作原理 “油精”“微爆”(2001/09/13 09:45)
科技人员的热门话题 燃油环保与节能(2001/09/11 09:34)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