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司机的师傅马失前蹄 醉车驾驶惊险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4日 13:30 北京日报

  我们单位的司机老马,那可是老资格。传说他曾是驾校的教练———司机的师傅。我们这些有本没车的“司机爱好者”对他更是敬若神明。马师傅在驾驶上确实有一套:几年来单位组织南下河北涿州影视城和易县,西上京西的百花山、珍珠湖水库等地都是他开车,长途奔袭,稳稳当当,从没有误过事。私下里,他曾交代过我:“在路上行车,超车要看车头,会车要看车尾。”这话您细琢磨去吧,还真有道理。

  老马车技虽好,可也有个嗜好,那就是好来一口儿。单位周围的饭铺酒馆没有他不认识的。其实他也知道“酒”是开车之大忌,可他自恃“量深”,总不往心里去。我就曾多次见他酒气熏天地驾车归来,事后问他,他却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开回来的,真为他捏了一把汗!

  最近,单位里在亚运村附近餐馆搞了一次聚餐,开着单位的“面包”去的。大家餐前还议论着要留一个“明白人”,想着把车开回去,老马自告奋勇地说:“别管了,包我身上。”可饭后临上车一看,老马的脸像块红布——老先生喝得比谁都“高”!还模仿着小公共招揽生意的样子催促大伙儿上车。有几个胆小的当时就出溜下去了,而我们几个“司机一族”借着酒劲决定为老马保镖。

  我们的车上路了。盘过安慧桥将上四环路,忽然看见路边站个警察。到底是“业余司机”沉不住气,竟然有人惊叫起来,这一喊老马也慌起来,汽车飞窜起来。好在警察此时没往这边看,躲过一劫。车厢里人们呼出的酒精的气味此时已经盖过了汽油味儿,不知谁小声嘀咕了一句,按新的交通法规规定,乘坐醉酒司机的车辆也要受到处罚。我的心一下悬了起来。说实话,上了这醉车有点后悔。

  快到单位门口的时候不知谁又喊了一声:“这是什么味儿啊!”的确,一股子强烈的烧胶皮味道弥漫着车厢,我把目光转向老马,忽然,我看到,手刹扳手仍在高昂着头,行车没有松手刹!意识到错误后,马师傅的脸比刚上车时更红了。 看来,酒,确能蒙住我们司机的师傅,酒是事故之源,此言不谬!

  阿中/文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安全行车预防事故 夜间行车慎之(2001/09/13 10:28)
注意惯性的作用 下坡必须注意的事项(2001/09/12 14:20)
金线王高压电子点火线路提升汽车品质(2001/09/11 15:17)
自动排挡车(AT)的日常保养与使用中保养(2001/09/11 09:14)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