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安全行车预防事故 夜间行车慎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3日 10:2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夜间怎样安全行车预防事故发生?自己在多年的行车经验中,总结出几点注意事项:

  1.夜间行车如遇有对向车,不要一会儿踩制动踏板,一会儿向右打转,要切实注意行人和自行车。因为在遇到对向车时,由于害怕心理会使驾驶员一边转向一边踩制动踏板,从而与右边的行人或自行车相碰,因而发生交通事故。

  2.夜间行车要注意从左侧横过马路的行人。常常有行人从车队的车缝中间跑出来自左向右穿越马路,在白天驾驶员还能看清楚。而在夜晚,驾驶员很难发现,特别是我国城市道路上的路灯几乎都在道路两侧,道路中心线附近光线很暗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3.要注意严格控制车速,严格控制车速是保证夜间行车安全的根本性措施。夜间行车时如遇下雨、下雪等天气时更需降低车速。

  4.要注意增加跟车距离。驾驶员在夜间行车时,一是视线不良,二是常遇危险情况,为此,驾驶员必须准备随时停车。为避免危险发生,应尽量增加跟车距离,以防止前后车相碰事故的发生。

  5.要尽量避免夜间超车。

  6.要注意夜间行车时的驾驶疲劳。夜间行车由于不能见到道路两旁的景观,道路上对驾驶员兴奋性刺激物少,因此最容易产生驾驶疲劳,如稍有感觉就应振作精神或停车休息片刻。

  王松斌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